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2018-11-13 10:45:0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嘉宾现场品鉴龙江美食。

  11月12日,今天的黑龙江,占据头条!今天的黑龙江,被世界瞩目!今天的黑龙江,外交部向全世界推介!让我们一起透过一个个场景,一张张图片,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民族歌舞表演。

  黑龙江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土质疏松肥沃,冬季寒冷漫长,寒地黑土孕育了绿色有机、高品质的黑龙江大豆。如果把水稻称为“白金名片”的话,那么,这金灿灿的大豆,就是货真价实的“黄金名片”。

  今天在外交部蓝厅飘响的《我爱你,塞北的雪》,歌唱的是黑龙江省冬季的迷人景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每年12月初,黑龙江的每座城市都将化身为冰的世界、雪的天堂。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巡展现场。

  在外交部蓝厅推介会现场,香气扑鼻的黑龙江大米引得世界各国使节、记者踊跃品尝。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媒体记者现场直播。

  中国每十碗米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今年黑龙江省已经是连续第15个丰收年!连续6年粮食总产突破1200亿斤,连续8年位居全国首位,成为维护我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20世纪90年代,大江南北流行着《一个真实的故事》这首歌,歌中的原型,就是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个养鹤世家,我国环境保护战线因公殉职的烈士,被誉为“中国第一位驯鹤姑娘”的徐秀娟。一首歌,至今传唱。一份热爱,至今前仆后继!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舞蹈演员翩翩起舞。

  今年10月中旬,一只身长大约2.5米的壮年雄性野生东北虎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林区停留多日。

  上个世纪,野生东北虎一度被列为全球十大濒危物种之一。2000年,国家正式启动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黑龙江省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近几年来,先后在黑龙江穆棱、抚远、老爷岭、完达山脉等地多次成功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豹实体、足迹、粪便等活动信息。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桦树皮制作技艺引关注。

  多年来,黑龙江省充分利用界江岛屿和两江沿岸农村田园风光、黑龙江流域历史文化重要遗址以及少数民族民俗文化等资源,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发展特色跨境旅游,形成了“赫哲故里”“赫哲第一乡”“乌苏里船歌诞生地”“华夏祈福第一乡”。

我们和世界一起阅读黑龙江

工艺品现场展示。

  从2008年至今,哈尔滨市残联康复中心累计接诊俄罗斯脑瘫患儿超过1万余人次。医疗合作只是黑龙江对外合作的一个缩影,农业合作、林业合作、文化合作、教育合作、矿产资源合作、油气领域合作……黑龙江对外开放脚步越迈越大。

  黑龙江,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黑龙江,中国粮食!中国饭碗!黑龙江,装备制造,国之重器。黑龙江,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黑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黑龙江,渔猎风·北国韵——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尽展龙江文化领域精华。(记者 焦健 徐旭 蒋国红 邵国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