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哈尔滨收获258个“好天儿”

2018-11-07 08:47:1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淘汰锅炉719台基本杜绝秸秆露天焚烧前10月哈尔滨收获258个“好天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0B8699E637770980F0C3BE3D1052904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众多市民和游客结伴来到松江湿地游玩,观赏湿地美景。苏强 摄

  11月6日,哈尔滨市环保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提出,今年哈尔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10月,哈尔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31天,同比增加12天,其中优19天,同比增加11天,良12天,同比增加1天,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零。今年前10月,有效监测天数303天,达标258天,同比增加28天,其中优106天,同比增加30天,良152天,同比减少2天;轻度污染30天,同比减少9天,中度污染9天,同比减少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6天,同比减少16天。

  据悉,今年以来,哈尔滨市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从多个方面加大力度防治大气污染。在加强燃煤污染防治方面,监督燃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和燃用企业严格执行燃煤质量标准。 

  推进清洁能源使用试点,淘汰城乡结合部燃煤小锅炉74台;淘汰市区建成区具备“并网、改气、改电、废弃拆除”条件的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95台;淘汰县(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99台;淘汰九区、九县(市)政府所在地建成区以外的公用事业单位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451台;累计淘汰719台。

  在实施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方面,完成火电、钢铁、水泥等6个行业工业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情况评估和环境问题整改;推进409台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2019年1月1日起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启动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汽修5个重点行业的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推进低质煤锅炉改造35台。

  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方面,强化秸秆“五化”综合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巡查督查力度,基本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

  在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排放方面,制定高排放车限行方案,划定限制或者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的时间和区域;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油品行为。(记者 刘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