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保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2018-11-06 13:30:42|来源:伊春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伊春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机构改革中的引领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紧跟改革要求,强化组织保障,为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机构成立后,针对办公区域相距较远、办公地点不同的问题,该局开展网络联学微党课活动,向各支部微信推送党课内容链接,组织收听音频《我读党章你来听》系列微党课,通过学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积极工作。机关各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党员较少的支部以召开微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交流思想、畅谈学习心得;党员较多的支部通过内网通、微信群等方式共享微解读、交流微心得,推动“三会一课”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实现了“三会一课”多元化。同时,各支部开展联合共学活动,先后开展了“党员在七月”、“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和参观东北抗联遗迹、重温抗联历史、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等活动,机关29个支部、185名党员参与率100%。  

  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全系统专题学习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符合伊春实际的贯彻落实措施。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强党性、话改革、聚合力,积极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讨论、党性大提升等活动,并通过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座谈会、谈心交流等形式,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妥善回应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为推进机构改革营造良好的氛围。  

  该局工会、团组织、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立足自身特点,开展“讲大局、聚人心、促改革、展风采”主题活动,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网上测学、聘请专家授课、开展社会实践等形式,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奉献改革、再建新功的积极性。全系统的青年干部深入一线促改革,抓落实,争当改革先锋,参加党建联盟“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出色地展现了税务干部务实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姚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