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提前完成全年矿井关闭任务

2018-11-01 16:44:0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据了解,七台河市已提前完成年底前关闭56处小煤矿的目标任务。据介绍,七台河市在淘化工作中,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坚决贯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三个到位”“煤十条”和“真关真管真淘汰”等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关闭列入关闭计划小煤矿。

七台河市提前完成全年矿井关闭任务

  推平关闭小煤矿井口。

  全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十次召开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部署,七台河市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区县基层和煤矿企业及煤管局现场办公,亲自推进,全程指挥,研究讨论煤矿关闭工作方案和矿井关闭名单,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七台河市政府制定了疏堵结合“煤炭专项整治十条措施”,与各区县政府主要领导签订了“军令状”任务书,制定了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实施方案、矿井关闭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及各项保障措施,确定了2018年关闭56处矿井名单,不等不靠,精准施策,持续发力。8月15日,炸响了在全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第一炸”,小煤矿关闭攻坚战拉开序幕。

七台河市提前完成全年矿井关闭任务

  七台河市建国煤矿爆破关闭为黑龙江省关闭小煤矿第一炸。

  在小煤矿关闭攻坚战中,为严防列入关停计划的煤矿在倒计时期间上演“最后的疯狂”,采取八项有力举措,强化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建设。成立了以七台河市委书记、市长为总指挥32个成员单位组成的七台河市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安全监管工作总指挥部,下设勃利县、新兴区、桃山区、茄子河区4个分指挥部,总指挥部抽调全市优秀干部98人组成了安全巡查、技防巡查、关闭退出联合验收、矿井改造、环保、维稳、督办等10个工作组,实行军事化管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利用视频监控科技手段强化监管。对全市134处矿井安设视频监控探头并上传总指挥部及各分指挥部,对煤矿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严防矿井私自生产;创新智能巡控手段。充分发挥移动网络和无人机技术在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对煤矿实施24小时不定时巡航监控,实时向指挥部传送影像资料,对违法违规的矿井进行严肃处理;拓展信息采集渠道。借助黑龙江省地理信息测绘局卫星遥感测绘技术,对地方煤矿地理信息进行采集,通过对地理信息画面进行分析,研判矿井是否存在私自生产行为;增加巡查检查力量。成立了4个煤矿安全巡查检查小组,每5天完成一次全市地方煤矿全时段全覆盖随机巡查检查;强化公安巡查职责。重点加强对被整合关闭矿井及停工停产矿井的巡查检查,发现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立即严肃处理;推进监管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区县分指挥部作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关停矿井和生产矿井巡查检查;七台河市级煤矿监管部门强化重点监管、定期检查和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强化追责问责力度。七台河市纪委监委、七台河市组织部组成考评督办组对县区分指挥部及各工作组成员、各级监管部门及煤矿包保人员在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评,对失职渎职、违法违纪等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七台河市提前完成全年矿井关闭任务

  对关闭小煤矿矿主进行奖励。

  同时,七台河市区县煤管局强化煤矿分类监管和安全专项检查,加强生产建设和回收回撤矿井安全监管。七台河市煤管局联合公安、国土等部门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规违章生产行为,依法惩处非法违法犯罪行为。七台河市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安全监管工作总指挥部同市区县煤管、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联合出击,进一步织密了“人防”、“技防”与“制防”相结合的综合立体防控网,确保了开工生产矿井安全生产,关停矿井关得住、停得牢。

  检查现场,七台河市长贾君说,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政策,在10月31日前七台河市列入2018年关闭的56处矿井全部炸毁填平,提前完成全年矿井关闭任务。在下步工作中,七台河市将坚持煤矿整治淘汰和提升改造工作双管齐下,破立并举,加快推进地方煤矿改造升级,把优质产能释放出来。同时对开采范围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城镇建成区或城镇规划建设用地、非同一主体矿业权人煤矿井田平面投影重叠的、矿井坚决予以关闭和引导有序退出,争取超额完成关闭任务。(记者 陈显春 葛金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