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10-29 11:0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0月27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黑龙江仁慈精准肿瘤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黑龙江仁慈精准肿瘤医院召开。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副会长李剑锋,副会长王太和,副秘书长薛光明,副秘书长许卉,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魏云巍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49712102429426722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现场。

  成立大会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薛东明主持。王太和副会长宣读《关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函》,与会代表共同选举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周毅高票当选主任委员。

  王太和副会长在致辞讲话中说:“在肿瘤高发的严峻形势下,肿瘤康复治疗作为一门多学科协作、多学科综合联合的诊疗体系,以提升患者生命周期及生存质量为主旨,是临床肿瘤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们要在政府领导下建立起有医疗协作机制,摒除‘重治疗轻康复’的固有思维,力争改善我国目前肿瘤临床治疗与康复治疗完全割裂的现状,将康复治疗与临床治疗并行发展。”

  在启动大会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骆成玉教授,中华国际癌症康复研究学会彦青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志萍教授等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旨讲座。来自中华国际癌症康复研究学会的刘彦青教授在《癌症治疗战略》的专题讲座中提到,癌症不是简单的一种病,而是全身危机的局部表现。现阶段,我国癌症治疗普遍存在“只有战术没有战略”的问题。癌症患者容易陷入“早期癌症手术、放化疗后就没事了,只需定期复查就可以”的误区。当下,医疗工作者要反思癌症治疗中存在的“治疗漏洞”,更需要思考抗癌战略。这也是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的使命之一。

  据了解,作为本次大会承办方的黑龙江仁慈精准肿瘤医院,是由黑龙江省卫计委批准成立的集肿瘤治疗、肿瘤康复、全程健康管理以及肿瘤预防、保健、疗养、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型专科医院,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文 王晶 编辑 王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