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荧屏卫视台主打主旋律与原创剧

2018-10-23 13:12:51|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明年荧屏卫视台主打主旋律与原创剧

明年荧屏卫视台主打主旋律与原创剧

明年荧屏卫视台主打主旋律与原创剧

  最近闹“剧荒”,许多观众便情不自禁地将目光投射到了明年的电视荧屏。而包括东方、北京、湖南、浙江、江苏在内的几大卫视为了提前“笼络”观众的心,更是在最近的招商会上将自家即将播出的电视剧与综艺。

  生活报记者从各大卫视打探到,在电视剧方面,明年的古装剧不仅不再一家独大,而且还少得可怜。但为了契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多了年代剧与主旋律大剧来撑场面,尽显卫视极强的“求生欲”;至于综艺方面,也是平淡无奇没啥爆款,可以看出如今的台综已经被网综“挤兑”得只能夹缝生存了。

  古装剧“失宠” 明年只有7 部能露脸

  要说今年的电视荧屏上,古装剧绝对算得上是主角。不管是《天盛长歌》还是《巴清传》,都曾是去年招商大会上卫视手中的宝贝。但如今看来,它们要么是播出后口碑扑街,要么是还没播就被无限期搁置,总之状况不断,着实伤了各卫视的心。

  所以在明年的剧目编排上,古装剧已然“失宠”。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庆余年》《大明皇妃》《大宋宫词》《大宋少年志》《九州飘渺录》《绝代双骄》7部。不过好在这些剧整体卖相不错,从制作公司到主演阵容都挺“在线”。此外,由于受到网播剧《延禧攻略》的启发,明年还有不少古装剧已经放弃卫视首播,而转为网播了。这其中包括《苏茉儿传奇》《武动乾坤2》《盛唐幻夜》《回明之杨凌传》《唐砖》《东宫》等。

  “综N代”难有爆款 台综的好时候已经过去

  2018年对于国内综艺市场来说,无疑是多事之秋。先不说《偶像练习生》《创造101》这些网综黑马的出现,单多档亲子节目的延播,就已让卫视捏了一把汗。为了继续拢住网友,明年各卫视综艺在编排上依旧主打综N代。比如,湖南卫视依然亮出了“王牌”:《声临其境》第二季、《歌手》第三季、《幻乐之城》第二季、《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等;浙江卫视《奔跑吧》继续领跑;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五季、《极限挑战》第五季和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四季也都进行了重点推介。

  对此,有专业人士指出,各卫视的这些综艺多数已经延续了3季甚至更多,早让观众视觉疲劳了,所以明年要是还继续播出,其收视率也不容乐观。“台综最好的时代已过,要想再出现一档像《爸爸去哪儿》《极限挑战》等口碑高的收视爆款,更是难上加难。”

  向祖国献礼诚意足 各卫视主打主旋律剧与原创剧

  古装剧落寞了,但那些具有大国情怀的主旋律大剧,则将在明年大爆发。因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各大卫视纷纷把郭涛、车晓主演的《江河水》,刘烨、袁姗姗主演的《国宝奇旅》,贾乃亮、李纯主演的《伞兵魂》,张嘉译、孙俪主演的《深渊行者》等电视剧安排上日程,以向祖国母亲献礼。

  曾经红到发紫的I P剧,也因热度消退、网友们不买账等因素,逐渐消失在各大卫视明年的待播计划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各卫视的原创剧数量有明显的增势。像靳东、蒋欣主演的《如果岁月可回头》,陈宝国、冯远征主演的《老中医》,以及秦俊杰、徐璐主演的《天衣无缝》,都将纷纷与观众见面。(记者 王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