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2018-10-12 11:21:51|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秋喜看项目"长"势 "晒"部分重点项目新进展

  又到一年秋收季。年初以来,大庆市不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一批新引进、新建设、对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呈现出喜人“长”势。截至目前,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77.3%,其中“油头化尾”项目26个,“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项目30个。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昊庆化工50万吨硫酸钾项目

  50万吨/年硫酸钾项目位于大庆宏伟化工园区,由大庆昊庆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一期主要建设32万吨/年农用硫酸钾复合肥装置、40万吨/年硫酸装置、5万吨/年一氯甲烷装置及露天装置区、中央控制室、变配电室、罐区、循环站、装卸站等配套设施;二期主要建设18万吨/年农用硫酸钾复合肥装置、10万吨/年一氯甲烷装置、20万吨/年有机硅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7月正式投产,一期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162人。

  550万吨重油催化热裂解及95万吨聚烯烃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及95万吨/年聚烯烃项目位于大庆林源化工园区,由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1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0月试生产,2019年12月底前正式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92.98亿元,利税27.62亿元,新增就业930余人。目前,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完成原油罐区开槽、球罐区混凝土浇筑、一级道路基础、一级给排水管道和围墙施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年底可完成罐区桩基础施工。

  肉兔繁育养殖和肉兔加工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肉兔繁育养殖和肉兔加工项目由黑龙江乐尔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大庆林甸工业园区,包括乐尔肉兔繁育养殖项目和肉兔加工两个子项目。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带动1.5万农户饲养肉兔,每只种兔年可实现纯收入416元。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肉兔屠宰、加工生产线,年可屠宰加工肉兔1000万只,主营产品销往四川、广东、福建等地,并出口欧、美、日、俄等国家。目前,养殖场种兔存栏37000只,已与20多个合作社签定了供销协议,预计年产种兔50000只,年产值800万元。加工厂日处理商品兔在1500-2000只,预计年产值2000万元。

  宏福现代农业小镇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大庆宏福现代农业小镇项目由北京宏福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大庆林甸工业园区,计划投资150亿。其中,核心农业产业项目,即大庆宏福现代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约5000亩,计划建设现代智能温室270公顷,温室采用荷兰先进的温室建造技术、生产设备和智能化管控技术,所有种植环节严格执行GLOBALG.A.P欧盟操作规范。项目主要种植番茄,年产大番茄21.6万吨,年产樱桃番茄9.45万吨,年产值约38亿元,带动就业2700人,就业脱贫1500户。目前,一期1号12.5万平方米的现代智能温室已实现采摘,日采摘量在7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浙江、香港等地。

  九阳豆业豆粉加工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黑龙江九阳豆业有限公司豆粉加工项目由杭州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和杜尔伯特县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项目总投资3.2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新上豆粉生产线2条,设计年生产能力3万吨,主要生产豆粉、豆浆粉、豆奶粉和五谷杂粮粉;二期工程新上液态豆奶生产线1条,设计年生产能力10万吨,主要生产液体豆浆。两期工程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6000万元,安置就业200人。项目已于2017年末完成生产车间建设及设备安装,现已建成投产。

  伊品玉米深加工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米深加工项目由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年加工玉米270万吨,主要生产赖氨酸、苏氨酸、尼龙56及玉米副产品等。项目计划分三期工程建设,一期、二期工程总投资6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年加工玉米90万吨,建设60万吨淀粉加工项目,年产30万吨赖氨酸、10万吨苏氨酸,目前已开工建设139个单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计划于11月16日试水,12月16日正式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上缴税金4亿元以上。

  大庆汽车城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大庆汽车城项目是由中房联合集团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21亿元,是集汽车交易、修配、物流、文化、娱乐、旅游等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综合园区。项目包括汽车交易中心、汽修汽配区、美容装饰改装区、物流园区、金融服务区、酒店餐饮综合区、汽车文化娱乐区、油田加油加气充电站8个功能区。目前,项目一期工程65栋建筑单体已全部完工,正在推进汽车主题公园和加油加气充电站等工程建设。项目启动运营以来,成功举办了“3.20欢乐购车节”、“车商入城式”等活动,其中,“2018中国大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吸引80多个汽车经销商、1000余款热销车型参展,展会期间累计售出新车900余台。

  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大庆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项目已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项目建设21个主项,主要包括新建120万吨/年连续重整、配套改造12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新建9万吨/年MTBE、22万吨/年烷基化以及配套设施和公用工程改造。新建200万吨/年催化裂化、60万吨/年气体分馏、50万吨/年汽油脱硫、两套2万吨/年硫磺回收、10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200吨/小时溶剂再生及改造350万吨/年常减压、120万吨/年汽柴油加氢精制等。项目建成后,大庆石化公司将真正形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的生产规模,对于加快构筑“油头化尾”产业格局,推动石油精深加工和“油城”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

  佳昌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项目由大庆佳昌晶能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与高新区合作,计划总投资约21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40万片4英寸光电用砷化镓、年产36万片6英寸微电用砷化镓晶片、年产120万片2英寸磷化铟晶片、年产6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片、年产120万片2英寸钽酸锂晶片、新一代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研发中心等6个子项目。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已启动建设年产240万片4英寸光电用砷化镓项目,计划10月底完成暖封闭,2019年5月项目正式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上缴税金1.5亿元。

  大庆实验中学学生活动中心项目

金秋喜看大庆项目"长"势 "晒"项目新进展

  大庆实验中学学生活动中心项目由大庆市城建大项目办承建,大庆市教育局全程监管。项目占地面积3906平方米,计划投资4500万元,主要功能包括多功能厅、校史陈列室、休闲区、活动室、国际交流中心、艺术活动中心、多功能教室等。项目于2018年7月8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1日竣工。截至10月10日,基础工程、主体结构、二次结构、配套工程环形路、铺装结构层、一层和二层窗框安装、给水外网、污水外网、雨水外网、采暖外网、消防外网、换热站改造、校区道路和场地恢复已全部完成;屋面工程完成85%;一层外门框完成60%。(记者 李德成 刘为强 杨曙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