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首台智能无人售米柜亮相大米节

2018-10-10 13:1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0月9日,主题为“稻米飘香世界”的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米节通过“论、品、展、谈、奖、观”相结合的形式,为大米行业打造了一场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

  在众多气势宏伟的展厅中,黑龙江省首台智能无人售米柜正式向公众亮相。这台看起来与传统商用冰箱无异的智能柜却搭载了包括石墨烯芯片、北斗科技、量子云码等诸多高新技术。

  通过前期对消费者大米食用情况、饮食习惯的大数据分析,智能无人售米柜让东北大米产品在社区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引领下,满足消费者需求,获得消费者青睐,引导大众改变对传统大米的消费习惯。智能无人售米柜或将促进大米从农产品中剥离出来,成为具有快消品属性的产品。智能无人售米柜的产品均搭载了石墨烯发现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支持的石墨烯天线及RFID标签。“当把量子云码溯源鉴真系统、北斗位置监管和世界最前沿的石墨烯RFID射频识别技术整合到大米产品包装上,东北大米的产业模式或将被颠覆!”中米集团董事长、哈尔滨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卢新宪说。

  目前,智能无人售米柜内的产品选择了五常、延寿、响水、盘锦等东北最优质的十大稻米产区的差异化品种,通过与地方政府或地方龙头企业合作,从种植、管理、收获,再到加工、包装、运输全流程可追溯,来去可查,责任易变,名实相称,真正使东北大米从源头走向终端。智能无人售米柜坚持体验至上,以人为本,最大限度的解放用户的双手和钱包。通过与支付宝平台合作,利用其线上支付优势,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完善的消费者诚信体系,构建便捷、安全、优质的大米智能生态链。只需支付宝“扫一扫”,打开柜门,取出产品,转身离开既完成全部操作。

  根据新华社网上调查显示,44%的年轻人一周做饭不到2天。同时,年轻一代的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他们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正在逐步降低。在这种情况下,让消费者以最小的心理负担,来促使其完成在家做饭就显得更为重要。智能无人售米柜通过原产地保真承诺、社区新零售模式,以及对包装形式、大米定量、蒸煮方法等方面不断优化,让消费者花费多一些的时间和精力在做饭上,进而促使其生活方式不断改变。

  据悉,这台中米范智能无人售米柜产品是深哈合作成果之一,由哈尔滨中米集团与深圳劲嘉集团、南京石墨烯研究院以及杭州阿里巴巴等企业共同合作打造。通过强化科技支撑,它将立足新零售的时代背景,探索东北大米全新的商业模式。(文 于晓明 编辑 王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