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自来水管网抢修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

2018-10-08 15:50:00|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紧张抢修保障千家万户清水长流

  10月4日上午,在牡丹江市区南市街与柴市路交叉道口附近,随着一处新的漏水点被巡视人员发现,抢修自来水一级管网的“战斗”迅速展开:6名职工挥动铁锹、镐头,奋力挖开路面,尽快清理出部分泥土、碎石,一尺又一尺地向地下指定位置艰难掘进……    

  “牡丹江属于高寒地区,为了防止寒冬时节水管冻裂,牡丹江市区自来水管网必须埋在地面2米以下的位置。考虑到机械作业容易损伤旁边的煤气管道、通信电缆,只能靠人工挖掘、修复自来水管网,劳动强度相当大……”牡丹江龙江环保供水有限公司管网维护中心副主任隋文丹表示。    

  隋文丹说,为了尽快修复市区自来水管网的漏水点,保障周边单位、居民用水需要,前一天晚上2支维修队的队长带领一线职工连续奋战到半夜。与此同时,在市区西三条路与景福街交叉道口附近,位于平安街附近的工商银行小区,2处自来水管网抢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力争天黑前修复完成、正常供水。对广大用户来说,自来水每天必用,一旦供水中断,必然直接影响到日常生产、生活。为努力保障广大用户需要,牡丹江龙江环保供水有限公司管网维护中心的65名干部职工始终加班加点,每天24小时接听用户的热线电话,全力以赴做好自来水管网抢修工作。    

  初步统计情况显示,10月1日至4日,公司管网维护中心累计组织干部职工在牡丹江市区抢修一级供水管网漏水点7处,抢修二级供水管网漏水点5处,维修阀门井41处。“目前公司管网维护中心的服务范围遍及牡丹江市区(含江南新区)和桦林镇、铁岭镇,其中一级供水管网483公里,二级管网1000多公里。特别是进入今年10月1日以后,铁路部门原有的100公里一级供水管网、300多公里二级供水管网维护任务也由我们承担,工作量比往年明显增加。”该公司管网维护中心主任张之胜表示,考虑到冬季即将到来,近日他们在组织职工做好自来水管网抢修常规工作的同时,还抓紧时间对市区的阀门井铺设防寒毡,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积极保障牡丹江市自来水管网在严冬季节正常提供服务。(记者 吕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