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成立大学生文创联盟 启动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2018-09-28 08:58:34|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哈尔滨9月27日电9月2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牵头主办,由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协办的黑龙江省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创联盟成立仪式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双创园举办。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黑龙江省优秀文化产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水平,鼓励文化创意领域创新创业,助力龙江打造文创产业新生力量。

  仪式上,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武介绍了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创联盟和黑龙江省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成立和举办的目的、意义,勉励大学生要紧跟时代脉搏,掌握最新知识,富有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在创新创业大潮中锻炼技能、增长才干、体现人生价值。

  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铎宣读了《黑龙江省文化厅 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委托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立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文创联盟的决定》。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中将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能力为本,面向各专业学生,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黑龙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绘介绍了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创联盟及黑龙江省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相关情况。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武,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铎为省大学生文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触摸启动球,启动黑龙江省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创联盟的成立与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的启动,是黑龙江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深度落实国务院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及文创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标志着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品成果转化、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以及文化产业品牌建设进入到了崭新阶段,活动将集中挖掘全省优质文化资源,助力大学生文创设计研发,全面服务黑龙江省经济建设。(记者 焦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