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会亮出龙江大米“金名片”

2018-09-20 17:27:0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9月18日,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落下帷幕。作为每届绿博会的重头戏,今年的绿色粮油展品依旧百花齐放。省粮食局携省内8个“中国好粮油”水稻示范县、4个大米区域品牌县、4个龙江大型示范企业及50余家黑龙江精品粮油企业齐聚冰城。参展单位围绕品牌大米营销展示,全面凸显“黑龙江大米”安全、健康、营养等品质优势,创新推进粮食产销合作方式,亮出了黑龙江大米这张夺目名片。

  稻花香系列、响水大米系列、弱碱大米系列、富硒大米系列等具有一定历史和影响力的优质大米在展区精彩亮相,鸭稻、蟹稻、胚芽米、糙米轮番上阵,参会者纷纷盛赞黑龙江大米果然名不虚传。

  5天展会,“黑龙江大米飘香区”人流最大的地方当属展区中央的大米品鉴区。打糕、米糕、米汁、米糊、弱碱米酒,由大米加工而成的美食余香阵阵,引得众多食客驻足品尝。

  “咱黑龙江大米制成的寿司真好吃。”几位逛展会的学生在大米品鉴区面对色彩缤纷的寿司啧啧称赞。据大米品鉴区负责人介绍,在黑龙江,大米从播种到收获要经历长达5个月的生长期,再加上昼夜温差大,水质无污染,每亩施用的化肥和农药全国最低等元素,共同促成了黑龙江大米香醇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

  “优越的生态环境,较长的种植历史,先进的生产技术,赋予了桦川大米上乘的品质。”桦川县粮食局局长李洪泉介绍,近年来,桦川县着力构建“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电商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七重农产品营销和质量保障体系,助力桦川大米成为真正的良心好米。

  “用12个字就能概括我们庆安大米的特色:绿色安全、营养健康、新鲜好吃、全国知名。”据庆安大米展台负责人介绍,庆安全县155万亩水稻全部实现绿色有机种植,无掺假、无添加、无重金属污染、无农药残留,全程质量追溯。2016年庆安大米就被评为“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并成为京西宾馆、中国航天员中心唯一指定用米。

  黑龙江大米自2017年起不断扩大营销范围,创新营销模式,铺就一条专属于龙江好米的市场化道路。成立“黑龙江好粮油”营销联盟,带领粮油企业抱团闯市场;崭新的“黑龙江大米”标识,给龙江大米品牌注入新的活力;成功申请注册“黑龙江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制定发布多项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明确检测标准和评价体系,让百姓吃得放心;建立黑龙江大米网,通过“互联网+”模式搭建线上营销渠道;打造“黑龙江大米”直销通道,解决大米企业在销售环节的短板;开展“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和“十城万店”集中攻坚营销行动等营销活动,不断扩大“黑龙江大米”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此次绿博会上,黑龙江大米再次完成精彩演出,让好米走进更多消费者心中。

  为防假冒,五常大米设立了可防伪溯源的二维码标识。(张成龙 记者 宋晨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