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建设十亿投入七台河可直饮自来水进入百姓家

2018-09-18 11:07:3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七台河可直饮自来水进入百姓家

  9月16日,七台河城市供水工程全面竣工通水,这标志着七台河自来水水质安全由原来的合格用水达到了优质用水,并正式进入千家万户。

  资源性缺水、工程性缺水、水质性缺水曾成为制约七台河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为保证居民用水,挤占工农业用水,影响了城市发展与经济建设,安全合理用水变得脆弱,有些招商项目也因为缺水无法落地,缺水成为影响民生、制约发展的首要问题。2011年初,七台河市委托省水利厅及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对该市缺水情况进行评价,并就解决居民供水问题提出多套解决方案,经多方论证,最终确定选择优质水源地建设供水工程,成为解决该市水资源短缺,改善生活用水水质的最优方案。2013年11月,“鸡西、七台河市供水工程”被黑龙江省政府列入2014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

  作为七台河市最大的民心工程,七台河城市供水工程历时4年多建设,克服了涉及林地耕地征迁难、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跨区域跨地市协调难、新旧系统并网改造难等诸多困难。该工程全长55.34公里,有取水泵站1座、隧洞8.21公里,管线47.13公里,投资10.26亿元。建成后,七台河支线近期取水量为3872万立方米/年,远期取水量为5054万立方米/年。七台河城市供水工程实现全面竣工、正式通水将使桃山水库及周边资源得到释放,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空间和市民休闲嬉憩的亲水空间。

  据悉,供水前期,七台河市已相继完成试供水、老旧管网改造、水质检验等阶段工作;此次供水管网实现新型钛纳米涂料全覆盖,该材料具有抑菌、防腐,还有防止水垢的功效,涂料涂在水箱的内壁,7~10年不会脱落,能够达到食品级饮用。七台河市将加快跟进老旧城区供水设施改造进度,确保年底前城区24小时供水覆盖率由45%提升到80%,明年实现全覆盖。(记者 文天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