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情系困难儿童 豆芽家园彰显公益爱心

2018-09-18 17:37:11|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6月28日,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迎来了患儿和工作人员非常熟识的一位年轻的老朋友——豆芽公益的发起者、美国湖区路德中学印象中国社团主席单希政及其社团成员。当天,由印象中国社团发起建立的豆芽家园在湖区路德中学校长的见证下,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该社团中国研学活动继北京、陕西之后第三站的丰硕成果。

留美学生情系困难儿童 豆芽家园彰显公益爱心

  路德中学校长JOBST和印象中国社团主席单希政为豆芽家园揭牌

  湖区路德中学印象中国社团暑假中国研学活动主要是考察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困难儿童的帮扶问题。活动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北京、陕西和黑龙江。此次研学活动的成员由湖区路德中学JOBST校长、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国际部负责人刘川、印象中国社团主席单希政及其五位成员组成。

留美学生情系困难儿童 豆芽家园彰显公益爱心

  单希政在豆芽家园揭牌仪式上讲话

  为什么选择在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建立印象中国社团的豆芽家园?单希政告诉记者,他目前就读于美高,印象中国社团由他发起,去年暑假他来到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做义工,与这里患儿接触的一个月里,被这些患儿与困难抗争的顽强精神深深感动,回到美高后,他就下定决心成立一个爱心公益组织——豆芽家园。今年暑假,他带领印象中国社团6名成员来到这里,亲手建立起豆芽家园,这个家园将作为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的一个国际分支公益组织,以留学生为志愿服务主体,旨在倡导全社会都来关爱困难儿童。单希政还告诉记者,豆芽家园除了帮助脑瘫患儿外,今后还将集中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是服刑人员子女。今后,他们每年将利用暑假和寒假来这里工作,平时由豆芽志愿服务队黑龙江籍队员负责管理和照料这里的困难儿童。回到美国后,他们还将在同学及社区广泛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帮扶这里的孩子。

  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主任张燕表示,目前该中心共有46名脑瘫患儿,豆芽家园的成立是对他们的极大支援和帮助,将壮大困难儿童的帮扶力量,他们非常感谢单希政和社团成员的公益举动。

留美学生情系困难儿童 豆芽家园彰显公益爱心

  单希政和社团成员帮助脑瘫患儿作康复训练

  路德中学校长JOBST在为豆芽家园揭牌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单希政和社团成员帮助困难儿童的行动令学校欣慰,爱心公益事业不分国界,希望豆芽家园像其开办宗旨一样,在帮助每一粒小豆豆发芽的过程中,自己也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困难儿童的快乐之家、幸福之家。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国际部负责人刘川介绍说,作为国际部负责人,我为我的学生骄傲,豆芽家园不仅能够帮助困难孩子,更能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与进步。研学活动成员中的学生家长代表laura代表湖区中学学生家长讲话时说,单希政及其印象中国社团的豆芽家园很有爱心很令人感动,希望这里的孩子永远被爱包围着,快乐着。

留美学生情系困难儿童 豆芽家园彰显公益爱心

  印象中国社团成员正在观看患儿演出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他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他不会为挫折发愁”……在歌曲《左手右手》的旋律中,脑瘫患儿们表达着对单希政和成员们的感谢,也激励着他们的爱心公益行动一直继续。

留美学生情系困难儿童 豆芽家园彰显公益爱心

  印象中国社团一行与脑瘫患儿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路德中学校长JOBST和印象中国社团的成员共同参观了救助中心的诊室、活动室以及学习场地,了解患儿治疗康复情况,帮助他们作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

  据了解,这不是单希政第一次带领印象中国社团成员做公益。2017年7月10日,单希政就在黑龙江省志愿者平台注册并发起成立豆芽志愿服务队,以6-13岁困难儿童为重点帮扶对象。7月30日,单希政就和他的豆芽志愿服务队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为200多名困难儿童赠送了书包、篮球、足球等物品。此次豆芽家园的揭牌,昭示着豆芽志愿服务队迈向公益事业新的里程。(记者 迟亦达 印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