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有助消化的食物

2018-09-13 16:49:06|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消化不良的话,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肠胃问题,其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反其道,出现消化不良,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推荐8种有助消化的食物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质以及维生素C,可以有效帮助促进人体胃液的分泌,从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类,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 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我们排泄,同时,它还可以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防止毒物堆积,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

  香蕉有助于通便,这个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帮助加快消化的速度,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不过要记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缓解便秘。

  4、西红柿:

  西红柿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红柿里特有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也能帮助我们消化脂肪等等。

  5、苹果

  苹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胶和粗纤维等物质,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帮助人体把废物排出体外,尤其是对于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腹部胀痛都有很好的疗效,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够缓解便秘,消化不良。

  6、番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被称为木瓜酵素,不仅能够润肺并且还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尤其是没有成熟的番木瓜,里面含有番木瓜蛋白酶和蛋白酶类,促进食物消化效果显著。

  7、粗杂粮: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粗杂粮等食物,觉得没什么味道,但是粗杂粮的益处是很多的,因为粗杂粮里含有纤维,是大米的三四倍,而纤维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便秘等问题,解决了便秘,从而也就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8、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量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加快消化和吸收,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吃一些奇异果,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温馨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消化不良这种疾病来说,如果是偶尔出现消化不良症状的患者是可以通过食疗来恢复身体健康的,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患者还是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