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捐赠120万医疗物资扶贫延寿县

2018-09-13 16:36:29|来源:新华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捐赠120万医疗物资扶贫延寿县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捐赠120万医疗物资扶贫延寿县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百姓的健康一直是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精准扶贫的头等大事。9月11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与医务部、对外协作办、宣传企划部等工作人员一行11人,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对口医疗帮扶的延寿县进行精准扶贫,向延寿县106个行政村卫生室捐赠价值20万元医疗设施,并向延寿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大型医疗设备,有效提升了延寿县的医疗基础设施水平。延寿县副县长张仁洪、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延寿县人民医院院长单忠明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目前,延寿县有贫困村46个,因病致贫人口达9001人次,占总贫困人口的61.03%,多年来,疾病是广大村民致贫返贫的重要因素,村卫生室条件落后、设备老化等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影响村计划免疫和村民看病。要啃下因病致贫返贫这块“硬骨头”,就要兜住基层医疗底线,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提高村医的技术水平,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向贫困县乡村挺进,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就地就近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始终高举公益惠民的旗帜,构建具体、全面、系统的精准扶贫工作制度,促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深入落实。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根据上级精准扶贫精神,分别派驻9支扶贫医疗队,组织医务人员70余人次,深入延寿县的9个乡镇,为延寿县的650余名6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们免费体检、义诊、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因地因人、因病施策,通过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然而,市一院的领导在健康扶贫的过程中意识到,不仅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他们在基层扶贫中发现,由于条件所限,村医们往往没有条件出去学习,如果遇到急难病症,没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往往容易误诊、漏诊,所以医院不仅为延寿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30000余元的远程会诊设施,帮助建设了远程会诊室,还与延寿县106名村医开通了“健康直通车”,为村医们免费体检的同时发放了106部工作手机、手机卡,现场与村医与专家们建立微信群开通疑难病例视频会诊及健康热线,随后每月都将对村医进行基础技能培训,希望采用“输血”“造血”并重的技术帮扶方式,帮助村医们当好农民健康“守门人”。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精准帮扶小组多次深入村组户,查阅扶贫档案、电话随访、现场交流、入户走访、实地调查等多种方式,村屯,摸查贫困情况,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当了解到,很多村卫生室设施建设落后,无法为村民们提供更好的诊疗条件这一情况,院领导非常重视,经研究决定,根据实际需求捐赠价值20万元的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并为延寿县人民医院赠送了价值百万元的用于辅助检查的大型C臂机设备,希望以此来提升贫困县的基层卫生设施条件,让百姓们有更好的就医保障,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

  精准扶贫,功在不舍。精准脱贫,志在必得。今后,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把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把这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更多百姓去掉病根,拔掉穷根,脱贫致富奔小康。(江丽波 宁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