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物联网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延伸至全国

2018-09-12 14:20:55|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大庆物联网企业全国撒“网”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近几年,随着大庆加快“智慧大庆”建设的步伐,大庆物联网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目前,大庆物联网企业涉及油田生产、智能交通、燃气、消防等多个领域。

  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业务向更广阔领域拓展

  在大庆众多的物联网企业中,不得不说英辰创新。

  大庆英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燃气物联网知名企业,该企业标准已成为中石油昆仑智能燃气标准,参与制定了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民用智能燃气表通用技术要求”,公司已实现燃气的产、输、管、用全链条技术服务,为昆仑燃气40多家入围燃气表厂进行了GPM智能燃气表功能性检测、认证,为国内70多个城市燃气公司提供计量、计费、收费、客服等技术运营服务,目前已与腾讯签订了微瓴燃气物联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燃气业务的营销方式更灵活多样,并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

  据了解,大庆英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多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对我们来说,‘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最大的好处就是税率优惠了。”大庆英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庆表示,连续多年获得资质,企业享受的税率优惠有几十万了。

  据了解,2009年,我国提出感知中国,至此物联网被列为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由此,也开启了物联网发展新纪元。我市物联网产业虽然起步晚,但是经过多年推动,一些区还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目前我市物联网产业增长较快,涉及油田生产、智能交通、燃气、消防等多个领域。

  帮助农民增收超百亿元,产品出口到多个国家

  据了解,如今,我市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的物联网产业,落地案例越来越多。

  其中,有一家功劳很大,那就是华美科技。华美科技主要从事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SODm)及以其为核心的新型农业投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黑龙江省酶与模拟酶工程技术中心、黑龙江省专利优势试点企业和黑龙江省创新型培育企业。产品推广面积约2.3亿亩,帮助农民增收近115亿元。

  此外,大庆三维软件在全国的物联网企业中,也是名声显赫。

  这是一家中意合资公司,监控组态软件曾成功应用于“神州”飞船的燃料注入系统,医院物流传输系统为国内首家,包括解放军301医院在内的近百家医院使用该产品,医星—HSTAR数字化医院系列产品是二甲级以上医院选择管理软件的重点产品之一,所有应用客户都是自上线至今100%在线运行。

  紫金桥是国内最早研发国产大型实时数据库产品的公司之一,“紫金桥实时数据库软件V6.0”和“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V6.5”软件出口到苏丹、哈萨克斯坦、越南、日本、加拿大等国家,云服务产品从石油化工领域推广到钢铁、水电、机械、制药、造纸、采矿、环保、智能楼宇、仓储、物流、水利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物联网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在刚刚闭幕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与会专家表示,万物互联的背景下,物联网的节点数可能达到百亿、千亿级,远超过互联网的节点数。互联网传统的以地址组网的方式或将带来全网成本过高问题,以事件内容为组网方式的“未来物联网”是一种新的方向。

  在大庆,物联网企业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

  大庆电商协会秘书长、大庆用友百年公司总经理王诸奎说,我国正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新型工业化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两化融合的核心技术和创新水平还有待提高,两化融合关键技术包括设计自动化关键技术、工业控制自动化关键技术、智能物流关键技术、电子商务关键技术、技术改造关键技术等。物联网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工业物联网的应用不仅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更将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中环电控总经理孙延庆则认为,未来是万物物联的世界,工业物联网是大势所趋,每一个设备,每一个终端,每一个界面,都可以通过工业物联网的架设来实现链接和数据、信息交换,装备制造业也概莫能外。(记者 杨滨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