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走进桦南

2018-09-12 14:15:12|来源:佳木斯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沙场秋点兵 打赢斗志酬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10日下午,徐建国、王志鹏、邱士林、鲁长友、宫秀丽、谭灵芝、沈滨等市领导,佳木斯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和郊区党政主要领导,扶贫干部、农民群众、志愿者代表等共计600余人齐聚桦南县,迎接和参与全市“助力脱贫攻坚 你我携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共同盘点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战果,再次扬起指令旗、吹响冲锋号,鼓舞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向着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奋勇前行。

  力量在这里凝聚——社会捐赠照亮扶贫路

  15000只高效照明产品,价值21万元,无偿支援桦南县贫困群众,这是来自中国节能协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照明检测中心共同的慷慨馈赠。在2018高效节能产品捐赠活动(黑龙江站)现场,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节能协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号召,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活动。五家单位联袂,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向桦南县捐赠节能照明产品,用以改善4000余户贫困家庭近万人的照明条件,降低家庭能耗,也借此机会将照明节能理念传递给更多百姓。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鼎力支持,也是社会组织和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市委常委、桦南县委书记鲁长友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为桦南县社会扶贫增添了璀璨华光,必将照亮广大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幸福之路,必将引领全社会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必将助力桦南脱贫攻坚事业一路高歌、胜利向前。一盏灯虽小,能给人带来光明和希望;光亮虽不多,但也能照亮一片天地;尽管不能取暖,却能温暖人心。我们坚信,桦南县乃至全市的脱贫攻坚路,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直抵光明。

  印下坚实的足迹——脱贫攻坚在路上

  徐建国、王志鹏等市领导及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一个一个看过去,聆听讲解员充满自豪的介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希望与力量也在一点一点地增强。

  此次图片展,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了解,从征集到布展,不到一个月时间,共收到“六县一区”提供的图片1000余幅。经精心筛选,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一地一主题一特色,全景展示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讲述广大扶贫干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感人故事,讴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喜人成绩,真实反映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生活变化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驻足每一个板块,审视每一张图片,记录下扶贫脱贫工作走过的坚实足迹,反映了一个个战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最新战果,更在争创先进、比较不足、交流经验中,留给现场每个人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考与启迪:只有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路,才能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说出我们的故事——提前奏响的凯歌

  桦南大剧院里,由佳木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围绕“向幸福出发”这一主题,一场恢宏盛大的演出正徐徐拉开帷幕。来自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实故事,自导自演的文艺精品,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将现场每个人都带入这艰苦且又富含欢喜与泪水的必胜战役中,刻画着每位脱贫攻坚战士的身影,诉说着属于他们的动人事迹,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克服困难、继续前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

  此次演出分为播种希望、耕耘梦想、收获幸福三大篇章,诗歌朗诵、歌曲舞蹈、情景再现、现场互动、现场访谈、视频展示等形式在舞台上竞相绽放。无论诗朗诵《扶贫路上》、京韵大鼓《脱贫攻坚谱新篇》、情景散文诗《致父亲》,还是情景舞蹈《希望的田野》、小品《扶贫情缘》、贫困户视频连线等,无不展现出广大扶贫干部众志成城、忠诚担当的精神气质,展现出扶贫路上心系群众、传递幸福的喜人成绩,展现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思想生活变化。脱贫干部代表更在舞台上留下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扶贫扶志,引领风尚;决战决胜,建成小康”的铿锵誓言。

  现场几度让人潸然泪下,但更多的是掌声雷鸣,每个人都在观看演出中收获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佳木斯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佳木斯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按照《佳木斯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以为民造福的情怀,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拿出滴水穿石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