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扶贫领域医疗保障要保基本守底线

2018-09-12 10:14:5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扶贫领域医疗保障要保基本守底线促公平

  9月1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黑龙江副省长贾玉梅一行赴绥化市青冈县,通过走农户、进医院和人民办事中心,与基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座谈等方式,就医疗保障扶贫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她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守好政策底线,不能“调高胃口”。

  贾玉梅首先来到青冈县昌盛乡兴东村走访两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享受医保政策、医保服务以及基层农民对城乡居民医保的认可度等情况,积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自力更生致富。随后,在青冈县人民医院,贾玉梅认真考察了“一站式”结算大厅和查阅健康扶贫档案,对青冈县实施的贫困户“先诊疗、后付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商业保险、医疗救助”等多重保障的“一站式结算”以及开展“千名医师包村联户”等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青冈县人民办事中心,贾玉梅详细询问了职工缴费、慢病核销、大病保险等业务窗口的办事流程和业务流量,建议早日实行“综合柜员制”模式,通过网上信息化支撑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让百姓享受便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贾玉梅认真听取了绥化市、青冈县两级有关部门对医疗保障扶贫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贾玉梅指出,青冈县在为贫困百姓提供医疗保障方面的很多创新做法值得肯定,体现了为民情怀。医保基金是公共基金,要在保证公平的前提下适当体现优先和关爱。必须守好政策底线,把握好区域平衡,避免影响贫困百姓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损害非贫困百姓的合法利益。在会上,贾玉梅还就社保经办体制、医保机构改革和就业创业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记者 程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