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施工忙 多人手受伤

2018-09-12 15:28:07|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秋季正是工地抓紧施工的时候,很多工人在施工时由于一时疏忽导致受伤。近一周以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接诊了近40例施工时被角磨机或者电锯等工具造成手外伤的患者。

  家住松北区的石大哥是一名瓦工,一直为某品牌的瓷砖进行施工。因为最近装修的太多工期紧张,所以他一直在加班加点的干活。每次基本干完活都是晚上了,第二天又是天刚亮就去工地干活。可是这样一来就导致他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而且据他自己说自己虽然干了好多年瓦工了。但是最近的工期实在太紧张了,一家跟一家,这家的活还没干完呢。下一家就给我打电话了,跟我约时间。特别是一到休息日,各个工地的房主都想把施工时间安排到周六或者周日。9号这天石大哥就在工地发生了意外,这次意外险些让他丧失劳动力。

  9号,石大哥和往常一样一早就来到工地开始干活,从早上5点多一直干到了下午5点多。本来想多干点能赶一赶工期,这样下一家的活就能早点开工。就在他在用角磨机拉瓷砖的时候一走神,角磨机顺着瓷砖一下子就划了出去。飞快的角磨机从石大哥的左手上飞快的划过去,当时他就看见左手食指就掉在了地上。其他几根手指也都血肉模糊,撕心裂肺的疼痛瞬间爆发。听见石大哥的叫喊声,一起干活的工友也有点傻了。石大哥赶紧用衣服把手包了起来,工友带着他一起带车来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

  接诊医生公伟勋为石大哥进行了清创查体并根据X光片结果,诊断石大哥为左手食指完全离断、中指、环指不完全离断。公伟勋医生为石大哥进行了臂丛麻醉下的左手食指残端闭合术、中指、环指骨折复位外固定术。术后石大哥恢复良好,状态平稳。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副院长李景先介绍,近一周以来共接诊了近40例在施工中因为操作不当或是疏忽大意导致手外伤的患者。就诊的患者大都是在操作飞快运转的机器时受伤,例如角磨机、电锯等。同时李景先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在施工时,如果手部受伤,在手指完全离断时,马上用干净纱布包好,放在塑料袋内扎紧,再放入装有冰块或冰水的容器中。同时受伤手部要用干净的毛巾等包扎起来,尽快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通讯员 王甦 高军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