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 竞相绽放

2018-09-10 13:20:5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为感谢双鸭山市选派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开展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援助工作,9月9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艺术团来到双鸭山市,针对援疆干部人才家属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下午3时整,福海县艺术团以“大爱龙江情满福海”为主题的汇报慰问演出在人民艺术中心剧场举行。演出在集体舞《黑走马》中开场,欢快的乐曲、优美的舞姿很快将现场观众带动起来。表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美丽阿勒泰》展现了哈萨克族群众与援疆干部结下的深厚情谊,表现了阿勒泰地区各族人民对援疆干部的感激之情。女子集体舞《驼奶舞》、男女集体舞《冰雪之舞》、冬不拉演奏《竞赛》、冬不拉弹唱《纯情少女》等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演奏,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呼麦表演的《阿呢捏萨克》《思念父亲》一开口让人震惊,不愧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唱《福海之恋》表现了援疆干部对福海这片热土和各族群众的爱,对援疆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倾情奉献。整台演出在女声独唱《爱在大西北》中落下帷幕,呈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场景,剧场内回荡着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自双鸭山市援疆人才家属刘维英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作为援疆家属,我们也体会到深深的温暖,感谢福海县相关领导的慰问和关心。”

  “为增进两地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此次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家属汇报演出活动,就是尽最大努力为援疆干部人才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便利的生活环境、和谐融洽的人际环境和尊重理解的社会环境,让他们在福海县找到家的温暖。”福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巴合提古丽·瓦哈甫说。

  据了解,自第三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援疆干部人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福海县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充分发挥知识、技术以及经验优势,为促进福海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福海县各族人民的赞誉和信赖,树立了双鸭山市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

  梦想承载希望、奋斗成就未来。双鸭山市援疆干部肩负组织重托,从秀美家乡奔赴祖国大西北,与福海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收获援疆一串串丰硕果实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民族友谊。

  双鸭山市领导魏军、张振伟、尚德龙、周彬、王长泰和我市各界群众代表及援疆干部人才家属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记者 董力刚 王浩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