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爱辉区:贫困户老富又拉起了二胡

2018-09-10 13:21:06|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贫困户老富又拉起了二胡

黑河市爱辉区:贫困户老富又拉起了二胡

  “真的好想你,你能看到我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吗?”8月28日,黑河市爱辉区四嘉子满族乡西四嘉子村58岁的贫困户富振宝拿起闲置两年的二胡,深情地拉起《真的好想你》,诉说着对已逝妻子的思念。50岁时,富振宝罹患脑梗,虽属轻度但落下腿脚略有不便的后遗症,尽管如此,他吃苦耐劳、头脑灵活,和妻子两人经营着家里的农田地,生活无忧。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8月,富振宝妻子被诊断为肺癌,高额的治疗费花去了家里全部积蓄还借外债15万元。因异地住院和使用抗癌特殊药品,治疗费用只能报销 50%左右。富振宝变卖了仅有的48平方米住房,四处借钱求医问药,也没能留住妻子。妻子的离世对于老富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很长一段时间,他沉浸在悲痛中不能自拔,一蹶不振。

黑河市爱辉区:贫困户老富又拉起了二胡  

  2017年5月,工作队驻村开展调查走访、摸清底数、核准确认等一系列工作,了解到了富振宝家情况,为他建卡立档。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半年时间里,多部门多次到富振宝家帮扶慰问,乡民政助理、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共同到区低保局为他申请低保。驻村干部的鼓励让老富再次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工作队先后联系了黑河金龙港公司、市司法局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小额贷款入股四嘉子乡嘉兴合作社分红。针对老富是蔬菜种植能手,工作队为他量身设计了一个小型采摘园创业项目,联系军分区投资5万元帮老富建起了700平米的日光大棚和居住用的彩钢房,还解决了水电等问题。老富说,靠别人帮扶只能解决一时之需,只有实现自力更生,才能从根本上实现脱贫。他绕着大棚周围种植了西瓜、菇茑、茄子、西红柿等作物,全部采用绿色有机种植,人工除草,开办起了特色采摘园。今年初,驻村工作队通过区工商联联系到了黑河仁福医养中心,为富振宝通过热影成像技术体检,由北京专家为其免费实施了血栓提取技术,节省手术费用1.8万元。手术效果非常好,弯腰干活不再肢体不稳了,原来由于血栓长期压迫视觉神经,天空都是灰色的,术后老富眼中的天是蔚蓝色的,他对生活又燃起了新的希望。  

  富振宝家的大棚里栽种的5000株草莓,采用滴灌技术,肥料都是有机肥,纯绿色无污染,勤劳的老富每天在大棚内外打理着,草莓红了,菇娘黄了,苞米熟了……富振宝的小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老富开心地算了一笔帐:到九月末,这些地产蔬菜瓜果都卖出去,怎么也能剩两万元,年底他就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用这些利润,再投资盖一个大棚。有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有社会各界对贫困户的帮扶,老富相信靠自己辛勤的双手一定能重新创造幸福的生活。(梁陶陶 记者 韩玉洁 臧晓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