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惊艳冰城

2018-09-07 11:33:17|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昨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哈尔滨激情上演,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伏尔加庄园完成了两个小时的录制。来自中俄两国的顶尖艺术家同台献艺,将集合了两国文化经典艺术形式的节目完美地呈献给哈尔滨的观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62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总监郎昆,市领导艾立明、焦远超、韩玉平、黄玉生、杨晓萍,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630

  演出由中央电视台的董卿、张泽群、马凡舒和向仲南联袂主持,在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与俄罗斯空政歌舞团的女歌手合作演唱的俄罗斯传统民歌《卡琳卡》中拉开帷幕。节目中,来自中俄两国的舞蹈演员穿着本国的传统服饰,伴着这首经典旋律热情起舞,彰显了中俄两国在文化交流和合作中的共融共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758

  随后,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土耳其进行曲》等曲目精彩上演,中方演员凤凰传奇、李克勤、刘恺威则奉献了《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红日》《征服》等华语歌坛的流行经典,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633

  今年,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的演出场地首次移到室外,取景于富有俄罗斯风情的伏尔加庄园,主舞台则依水而建,观众席则设置在了山坡上——山丘秀美如画,水流充满灵动,搭配园区的俄式建筑,使用激光投影等现代化手段制作楼体秀,所有元素搭配在一起,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绚丽奇景,极富视觉冲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636

  据本次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总导演、央视导演孙滨介绍,今年的节目重点打造中俄艺术家的联袂合作,向世界弘扬两国携手共同进步的传统友谊,展示两国艺术交流的新成果。节目在艺术家们的合作表演上出新求变——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与俄罗斯女歌手合作的《卡琳卡》,青年钢琴家吴牧野与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共同演绎的《指尖与足尖》,“巴扬女神”吴琼与“巴扬神童”罗斯季斯拉夫联袂呈现的《巴扬二重奏》,歌唱家张也与俄罗斯空政歌舞团同台演唱的《难忘今宵》,两国艺术家的优雅搭配和精彩碰撞,在中俄人民的友好交往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段佳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820

  据悉,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将于国庆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记者 张堃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710081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