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新材料亮相龙江第五届新博会盛装迎宾

2018-09-07 08:50:4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材料纷来竞技新博会盛装迎宾

  老朋友喜相逢再续合作,新相知寻商机创新发展。9月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正式开门迎宾。

  在黑龙江副省长聂云凌的陪同下,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主任干勇等参观展馆。

  本届新博会以“促进新材料生产应用”为主题,展览突出“钛材料、核材料、航空发动机材料”三大主题。新材料是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神舟”“天宫”等高精尖领域有它们的身影,保暖防寒衣、墨水、电池等生活日用品中也有它们的足迹。本届新博会汇聚了来自新材料领域的802家企业同场竞技。

  纳米材料、增材制造、复合材料与功能材料、精密成型技术、智能制造……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新材料领域的最新成果,引来专业人士驻足参观。北京市作为主宾城市,集中展示北京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大背景下,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石墨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车身轻量化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薄膜太阳能材料、医用植入材料、航空发动机用材料等展品,让参观者对北京新材料产业的整体实力有了直观的认识。而北京展团引入的“线上展馆体验”覆盖北京400平方米展区,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了解展区内的每一家企业及参展展品,让未到现场的观众同样身临其境。云南、陕西、广州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城市均各自携带产、学、研最新成果,齐来竞技。

  黑龙江省精心设计的新材料成果展,吸引不少人驻足参观。总面积495平方米的展区,采取封闭式展厅形式,主色调以蓝、白、黑色系为主。既有材料简史、新博会概览、地方参展企业分布、新博会主题成果、新博会大事记、新博会金奖展品目录、新博会专家成果这样的图文展示,更有飞机模型、石墨材料等实物,配合互动体验让参观者仿佛步入了一座新材料的博物馆。

  作为东道主,黑龙江省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明显优势,已建成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新材料基地、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基地、中试基地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在铝镁合金、复合材料、石墨等领域优势明显,很多成果应用到西气东输、载人航天等国家重点工程。在展馆B厅,黑龙江省新材料产业得以集中展示,哈尔滨展示的铝镁合金材料、复合材料产业、焊接材料产业集群,鸡西突出的石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产品等,格外引人关注。

  伴随着新博会正式开馆迎宾,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石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各大论坛同样热烈开场。展览、洽谈、对接、论坛……共同助力新材料产业实现新发展。(记者 曲静 赵悦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