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正式开馆迎宾

2018-09-06 10:27:2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31省区市聚哈集中展示“高精尖”

  由国家工信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6日正式开馆迎宾,共有802家中外知名新材料企业参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城市参展,11家大型企业参展,特装比例占77%。

  第五届新博会展览围绕“钛材料、核材料、航空发动机材料”主题,规划总面积2.3万平方米,1100个标准展位。北京作为首个主宾城市参展,主题为“坚持战略导向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打造新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400平方米的展区里将展示北京新材料产业聚焦总部经济建设、强化创新能力提升、布局高精尖产业配套、打造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的整体发展思路。参展企业包括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及中关村顺义园、房山石化新材料基地等25个单位。参展展品包括石墨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车身轻量化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薄膜太阳能材料、医用植入材料、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风力发电用复合材料等,而展会现场采用的“线下实体+线上虚拟+视频解说”多维展示形态,将全方位展现首都新材料产业创新的最新成果。

  四川作为培育了6个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的省份,本届新博会共有33家新材料企业参展,企业覆盖了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等五大新材料领域,展示样品近200种。本次参展的通威集团为四川省重点企业,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宠物食品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

  陕西省此次参展企业共21家,集中展示陕西省新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先进基础材料重点围绕高强韧钛全金、镁合金等有色金属材料,TFT液晶显示材料及其他有机光电材料;前沿新材料重点围绕石墨烯、金属、新型低温超导及低成本高温超导材料,兼顾高端能化新材料、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复合材料等领域,以及新材料重点工艺成果和重点专用设备进行展示。按照“促进新材料生产应用”主题,陕西西咸新区将推介园区建设和运营科技园区、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希望通过招商引资、孵化加速、政策扶持来吸引新材料高端企业入驻。

  另据了解,本届新博会将举办16项主题配套活动,全面展示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总体水平,促进新材料产业国际交流合作,为我省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记者 曲静 赵悦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