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慰问抗日老军人传承发扬抗战精神

2018-09-04 14:11:05|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来临之际,8月29日,带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带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关怀,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乃振深入爱民区走访慰问了抗日老军人王兆生,向他及全牡丹江市为抗战胜利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兆生老人生于1927年,1943年入伍,在山东明水战役中被炮弹震伤,腿部中弹,身负重伤,造成8级伤残。在走访中,朱乃振握着老人的手,与他促膝交谈,共同回忆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一起展望时代发展变化带来的幸福生活。朱乃振十分关心王兆生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王兆生的妻子和儿女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朱乃振还叮嘱随行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关注抗日老军人的日常生活,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朱乃振表示,在山河破碎、民族危难之时,抗日老军人们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的生存、民族的独立、百姓的安宁,义无反顾投身战场,冒着生命危险,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牺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我们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 他们的爱国精神和不怕艰难困苦、流血恓牲、无私奉献的美德, 值得世代学习和传承,党和人民对他们所作的贡献永远铭记在心。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建设中,更需要继承和发扬抗日老军人的光荣传统,全市上下要以抗战精神为引领,以抗日老军人为榜样,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奋进的干劲,各司其职、努力工作,积极开展社会建设,共同创造美好的家乡和幸福的生活。(记者 隋文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