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环保厅:查处18家环评机构 限期6家环评机构整改

2018-09-03 08:54:2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18家环评机构被查处

  2017年度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复核工作日前结束。黑龙江省环保厅日前公布,经复核,18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存在较大问题。按照相关要求,6家环评机构被限期整改3至6个月,12家环评机构被通报批评。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黑龙江省省环保厅对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青岛中油华东院安全环保有限公司等3家环评机构予以限期整改6个月,对北京林大林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吉祥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瑞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环评机构予以限期整改3个月,对吉林灵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智诚安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神州瑞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齐大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河北洁源安评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博信环境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振华环境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环评机构予以通报批评。省环保厅对环评文件编制主持人罗海琳、肖勇、袁琳等3人予以限期整改6个月,田丹丹、邵振华、于丽杰等3人予以限期整改3个月,和发、唐静、申亨哲、邢吉龙、吴浩、全晔、戴莹、厉悦、李占峰、甘冰、安瑛、王烽等12人予以通报批评。

  黑龙江省环保厅要求,对责令限期整改的环评机构,整改期间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得受理其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申请;对责令限期整改的环评工程师,整改期间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得受理其作为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申请。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复核发现影响审批结论的重大问题,应组织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项目建设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在受理和审批环评文件的过程中,应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强化对环评机构从业行为的监管,进一步提升环评文件审查把关能力,加强对环评文件质量的日常考核管理,严肃查处环评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规行为,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差的环评机构予以通报批评或限期整改,切实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环评机构服务水平。(吴殿峰 记者 王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