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持续严打交通违法行为重拳治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2018-08-31 08:46: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哈市重拳治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疯狂大货车”一年内超限运输超3次,将被吊销车辆营运证、“黑出租车”涉嫌经营犯罪将联合公安部门立案查处、进一步规范公交车发车间隔……为进一步规范哈尔滨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哈尔滨市于29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治理,从严从重打击相关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全哈尔滨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将重点查处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已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擅自改装、货物运输车辆未取得经营许可非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哈尔滨市交通、交警部门将采取“路警联合”的执法方式,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称重和卸载,监督消除违法状态并实施处罚;对未取得经营许可的货物运输车辆移交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按照“一超四罚”的规定,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企业货运车辆总数10%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的,责令改正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哈尔滨市将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假出租车、套牌出租车、利用喷涂出租车体颜色标识和私家车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完善出租汽车证照、标志、标识、设施的核发、补办和回收等制度流程。在南岗、松北、香坊、平房4个主城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对“黑出租”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对“黑出租”问题多发易发、反弹反复明显区域,开学返校季、节假日出行高峰等节点时段,集中执法力量,集中进行清理整治。对涉嫌挪用、伪造号牌的由公安交警部门叠加处罚,对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的,交由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查处非法、违法经营长途客运车辆。重点查处依附在长途客运班线上的非法营运车辆,对长途客运班线上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的团伙,涉嫌非法经营罪的,交由公安部门进行立案侦查。强化GPS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动态监控功能,加大对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线路违法违规问题的监督管理。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重点查处公交车不按计划发车形成运行“大间隔”,不按规定进出公交站台、超速行驶、越站不停,驾驶员行车途中吸烟、接打电话、不报站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公交线路不按照规定的线路、站点、班次、时间运营,或者拒载、捡客、越站、超时等客、散漫运行等方面的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处理违法违规公交企业、线路。整治还将通过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开通临时公交班线、大站快车和区间车、督促公交企业加快充电桩建设、加大公交车更新和维修力度等方式,解决因路堵等原因造成的运营大间隔问题。(记者 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