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士作报告近百项科技成果亮相

2018-08-31 15:23:52|来源:黑龙江晨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8月31日,黑龙江省水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士、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刘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代鑫,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福,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建,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韩福君,黑龙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北京金水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扬等参加了开幕式。

  为推进水利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助力黑龙江水利事业,正值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建院60周年,开幕式后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和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了以“河湖健康与水安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会上,刘昌明和康绍忠两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水文研究若干讨论”和“农业适水发现与绿色高校节水战略”的报告。

  8月31日,还举办了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来自全国的20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展出科技成果及产品近百项。其中水稻田节水灌溉智能管控系统受到关注。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控制,观察田间全景视频图像,适时了解田间气象灾害、病虫害、灌溉设备工况等影像信息,远程调控灌溉设备,实现了田间现代化管理。现场摆放的安防无人机引起关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城市应急监视,突发事件快速响应、事故现场勘察、空中监控指挥等公共安全巡防。

  8月31日,还设立“河湖健康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水利厅等单位的关心和支持。(记者 王雪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