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百威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哈尔滨平房爱心小学

2018-08-31 17:1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首个百威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哈尔滨平房爱心小学

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百威爱心小学举办首个安全体验教室落成捐赠仪式。于晓明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于晓明):8月31日,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百威爱心小学举办首个安全体验教室落成捐赠仪式,安全教室正式投入使用,为爱心小学学生带来“安全教育的新学期第一课”。

  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主任高秀芬,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对外联络部主任王向农,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徐安海,哈经开区副巡视员仁文霞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为安全教室启动揭幕。安全体验教室采用“情景+体验”式的安全体验游戏,同时结合安全知识教具,能够将原本枯燥生硬的安全教育课变得生动、有趣。从2010年起,百威在中国共捐建25所希望小学和爱心小学,本次百威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共投资人民币75万元,在哈尔滨和莆田两地捐建安全体验教室,并制作6套安全教育体验包,分别送至各地希望小学,惠及超过2000名学生,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黑龙江】首个百威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哈尔滨平房爱心小学

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发表讲话。于晓明 摄

  揭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如何在道路上安全行走?”“发生了安全危险如何自救?”在安全体验教室里,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作为培训老师,通过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学习到安全知识。安全体验教室除了可以使用硬件设施让学生体验,还专门设计了一套安全体验课程,教导学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实用应急技能训练。

  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表示,项目在建设安全体验教室的同时还将会为学校培训安全教育教师,培训志愿者,以更好地帮助学校开展日常安全教育,百威希望以此教室为基地,将安全教育辐射周边学校及社区,让更多孩子及家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黑龙江】首个百威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哈尔滨平房爱心小学

与会领导嘉宾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于晓明 摄

  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表示,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自2014年入驻哈南以来,企业蓬勃发展、日新月异,二期项目即将建成使用,将形成百万吨啤酒生产能力,是百威英博亚太区的标杆工厂,已成为哈尔滨新区绿色食品产业的明星企业。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百威英博捐建希望小学,与哈经开区、平房区联合举办了两届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哈南露营文化节,大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创建文明城市等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百威英博捐赠“安全体验教室”的投用,对于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百威英博城市发展基金会决定向哈经开区、平房区捐赠2间智能机器人教室,用以加大初高中学生机器人知识的教育培训,这些都充分彰显了企业回报社会的质朴情怀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百威曾多次开展希望小学教师知识和技能培训,在全国多所希望小学开展篮球训练营等活动。此外,在理性饮酒方面,从2012年开始,公司每年拍摄一部以“酒后不开车”为主题的微电影,呼吁理性饮酒和关注道路安全问题。在保护环境方面,百威中国发布绿色战略,升级绿色能源,致力实现到2025年所购买电力100%来自可再生能源。百威始终秉持“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的公益理念服务社会,也希望通过本次建设百威安全体验教室的创新举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孩子们体验快乐童年筑起安全盾牌。百威英博是哈南绿色食品产业园中的标志性企业,哈南绿色食品产业园以建设国家重要的绿色食品加工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粮油精深加工,肉制品加工,乳制品制造,酒和饮料制造,休闲、功能、方便食品制造等产业,相继引进了九三集团、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可口可乐、益海嘉里、北大荒等企业项目,入驻企业达到52家,其中规模以上的企业31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