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玩家每周花四五百元抓娃娃

2018-08-24 16:49:37|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痴迷玩家每周花四五百元抓娃娃

  吃饭排队等餐时间难熬?投个币抓个娃娃。电影开场前很无聊?投个币抓娃娃……在哈尔滨市,原本只是在电玩城充当配角的娃娃机,目前正在“攻城掠地”,不仅圈占了商场、电影院,连餐馆门口都要摆上一两台,成为当下最火爆的打发“碎片时间”的消费方式。抓娃娃机的疯长的背后,既有现代技术手段的应用更新,也不乏玩家的沉迷以及可操控的巨大商机。

  疯长的市场商场一楼数十台娃娃机还得抢着玩

  投币或是扫二维码付款,手扶摇杆,对准喜欢的玩具,拍下按钮,铁爪夹起娃娃,本以为马上到出口了,玩具又骤然坠落,心情瞬间从期待变成失落,不甘心又想再来一次……近几年掀起的“抓娃娃热”,让抓娃娃机变得无处不在:哈尔滨的各大商场、电影院、餐馆等只要是人流大的地方,总能看到各种抓娃娃机,少则一两台,多则几十台并排。娃娃机似乎成了必不可少的吸客招牌,遍地开花。

  在中兴大街一家商场一楼,10个娃娃机排成一排,里面有红黄绿色的10多种玩偶,有3寸、7寸等多种尺寸。

  迷恋的玩家吃顿饭花200元等位抓娃娃花400元

痴迷玩家每周花四五百元抓娃娃

  这些抓娃娃机,在抓娃娃爱好者的眼里,无疑充满了吸引力。孙娜就属于看到娃娃就走不动路的那种人,她最痴迷的那段时间,每周都要花费四五百元在抓娃娃上面。

  “最开始和男朋友去吃饭,饭店门口有抓娃娃机,等位时就去玩了几把。”孙娜表示,这一玩儿就上了瘾,那次吃饭花了200多块钱,但是抓娃娃却花了400元。从此每到周末,和男朋友去看电影或者吃饭,都要找附近的娃娃机,最少抓50元,最多三四百元。疯狂动物城、海底总动员、熊本熊、小猪佩奇……一年下来,孙娜抓了近百个娃娃,也为之花费了上千元。“这种感觉简直上瘾!”孙娜表示,自己就像是中了抓娃娃的毒,不抓就心痒痒。

     新玩家一旦好奇玩了一把,往往会“根本停不下来”,即便成功抓到了娃娃,也会很快投入下一局。市民陈女士说,每次看到娃娃被摇摇欲坠地抓到洞口边却掉了下来,总是心有不甘,便继续玩下去。不少受访者表示,其实心里清楚大多数情况下是抓不到娃娃的,但还是喜欢投币去玩;有些家长则表示是小朋友喜欢玩,就当是游戏了;有些则表示闲来无事玩玩,也可以减减压。

  神秘的概率可人为远程操控最多1000次才能抓到一次

  8月14日,市民张女士在学府路的一处娃娃机又兑换了20个游戏币,因为她喜欢里面的玩具。但是抓了10次,都没抓到。不甘心的她每次都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一直到剩下的20个币全部花没了,她依然没有抓到。记者观察到,在半个小时内,有十几个人来尝试抓娃娃,其中只有两个人抓住了。有的小孩子随便一抓,便可以抓到一个;也有人屡试不中,只能失望离开。

  据了解,事实上,除了消费者有娴熟的技巧外,商家暗中对出娃娃概率的操控才是关键因素。“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把概率设在二三十次就可以。”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总抓不到就没人玩了,而太容易抓到又会赔钱,市场经验二三十次最稳当。

  背后的利润

  一台机器最便宜1000元最快10天回本

  “娃娃机周围每天都围了好多人,肯定是赚钱的买卖啊!”普通版的娃娃机价格在1000-6000元之间不等,也有专门定制的,可能会在8000-10000元左右。

  据厂商们表示,娃娃机目前是一个稳赚不赔的生意,投资一次最多2个月肯定收回成本了,最快的有10天就收回成本的。记者在中央大街的一处抓娃娃机附近找到了一位“看机器的”,他手下有四五台娃娃机。

  而且现在设备越来越智能,老板们可以手机监控,可以说一次投资后就能“躺着赚钱”。据另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他所管理的5台机器,每天的流水基本上在2000元左右,而电费和公仔的支出只占了一小部分而已。她说:“娃娃机可以说是暴利,一只娃娃的成本在8元左右,如果成功率调成20次中1次,1只娃娃毛利润就能挣12元。因为玩抓娃娃机的人很容易因为不甘心而继续花钱,经营得好,半年内就能回本。”(记者 刘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