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交融尽展“国际范儿”

2018-08-20 13:48:5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多元文化交融尽展“国际范儿”

  古巴风情舞蹈、非洲杂技演艺、俄罗斯歌舞表演、异域器乐演奏……近日,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主要活动之一——魅力外滩国际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在哈市道里区音乐长廊盛大启幕。以音乐长廊精美建筑为舞台,众多国内外著名演出团体云集于此,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让外滩化身为国际化的艺术殿堂,让市民不出国门,尽享异彩纷呈的国际文化艺术大餐。

  8月17日,伴随着欢快的舞蹈《太阳鸟》,魅力外滩国际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专业院团的歌伴舞《茉莉花》尽展高雅艺术魅力。由国际艺术团队SIMON ART歌舞团带来的古巴风情舞蹈《哈瓦那》则瞬间点燃观众们的激情。绚烂多彩的服饰、欢快跃动的舞曲、热情奔放的舞姿让观众也不由得跟随着节奏舞动起来。随后上演的非洲杂技《农趣》、俄罗斯风情舞蹈《节日欢歌》等更是让观众们大呼看得过瘾。整场晚会无论演出团队、舞美灯光、演员服饰等都尽展演出的国际化、专业化。随后几日上演的动感电子音乐专场演出、维卡拉歌舞团专场演出、伏尔加艺术团专场演出则让本次文化艺术节凸显多样性。

  精彩节目的连日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观看。“8月17日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我每天晚上都会来群力音乐长廊欣赏演出,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多个国家的专业演出,我当然不会错过。”市民唐建军已经成为了文化艺术节的“铁杆粉丝”,虽然家距离演出地点有一定的距离,但唐建军每天都会提前来到现场。“我是文艺爱好者,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每一届我都十分关注,今年演出不仅形式多样,而且越来越国际化,幸福感满满的。”家住附近市民宋梅激动地说。

  “为了提升音乐名城的影响力,我们策划了首届魅力外滩国际艺术节。”哈尔滨市道里区文体局局长孙悦春告诉记者,本届文化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宗旨,荟萃了俄罗斯、乌

  克兰、古巴、菲侓宾、西班牙、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等国家的精品艺术演出、广场文艺演出和群众文化展示及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凸显国际性、经典性、艺术性、创新性和观赏性。“歌剧、芭蕾舞、交响乐、民族舞、声乐精品展演等中外经典艺术精品你方唱罢我登场,可以充分满足广大群众不同类型的文化艺术需求。”孙悦春说。本届艺术节持续到8月20日,为期五天的演出将实现国际化多元融合,为市民献上艺术盛宴。(记者 马智博 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