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锦国际马拉松落幕 千名跑者跑燃一座城

2018-08-20 16:0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018年8月19日,“醉美湿地”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在黑龙江省富锦市拉开序幕。“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佳木斯市体育局、富锦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富锦市委宣传部、富锦市文广新局、锦山镇人民政府、富锦国家湿地公园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1e55f1cb9612a1d58bfb589e2b626e_副本

“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参赛现场。

  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雪梅,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马拉松委员会官员胡敏,富锦市委书记赵励军,富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源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秘书长田俊才,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门陆斌,富锦市政协主席肖纯金,佳木斯市体育局局长张玉霞,佳木斯市文广新局局长马冬梅,佳木斯市旅游委主任任丽新,通化化工董事长王选中,通化化工副总裁杨东梅,黑龙江象屿金谷农业物产集团副总经理薛强,网易黑龙江总裁侯宪利等领导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5e12a751b3e81264daa938b6db77a6_副本

“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手跑前热身。

  富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源波致辞说,近年来,富锦市围绕“生态农业+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在2017年举办“象屿集团”2017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2018年举办本次“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这次活动不仅宣传、推介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的原生态美景、提升城市的整体旅游品位,还展示“实力富锦、宜居富锦、美丽富锦、活力富锦、幸福富锦”的城市名片,带动富锦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媒介宣传和参赛者亲身体验,富锦的生态景观、文化底蕴、特色农业必将迅速向外传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95af05170e584909b0ae13bee6f7d9_副本

“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选手合影。

  本次马拉松由“中国阿甘”许秀涛、“独立音乐人”刘鹏鹏、“哈尔滨老炮儿”甲继海领跑。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半程男子组B10379号姬玉良夺得冠军、B10428号刘福军夺得亚军、B10057号任思伍夺得季军,半程女子组B20141号杨凤霞夺得冠军、B20168号王佳伟夺得亚军、B20148号张俊丽夺得季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90e3010720e42350c7f22080860314_副本

“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安保人员。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4000名中外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共赏一径秋色。半程马拉松起点设在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入口处,赛道穿过生态湿地、万亩良田、途经山水田园的美丽村庄,到达终点富锦锦山中学。迷你马拉松起点设在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入口处,终点设在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园区内。赛道设计将充分突出富锦大湿地、大粮都的特色和富锦市美丽乡村风貌,赛道沿途尽是一望无际的万顷良田和美如画的湿地,畅跑大湿地,感受“北国粮都”之风采,“湿情画意”之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2971ee3db4d903f2dbd79c23ae6e5_副本

“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医护人员。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中的特色除了泛泛绿洲,天水一色之外,也是候鸟的重要繁殖地和迁徙地。奖牌设计以湿地公园建筑为元素,结合候鸟和湿地植物代表湿地特色的绿洲美景,彰显了三江平原湿地原始生态的魅力。奖牌中的鸟类设计成为可滑动的功能,增加灵动和趣味性的同时,也代表了湿地公园的候鸟和展翅飞翔的美好愿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cc1d47fe0d2146c346c502f222dc99_副本

“醉美湿地”2018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奖牌。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富锦市西南40公里处,总面积22平方公里。富锦国家湿地公园被国家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富锦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个湿地公园之一,也是国家湿地公园中的四颗明珠之一。(图/文 佟宪鹏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