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方正县:团旗在扶贫工作中飘扬

2018-08-16 08:4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哈尔滨市方正县:团旗在扶贫工作中飘扬

共青团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参展区 。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共青团能帮助我卖蜂蜜了,家里的蜂蜜销路有着落了!”哈尔滨市方正县得莫利镇贫困户古玉宝兴奋地跟老乡说。

  得莫利村民古玉宝73岁了,唯一的儿子在精神病院治疗,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虽然古玉宝年届七旬,孤身一人,儿子多年重病缠身,但他没有向生活屈服,反而更加坚强,以养蜂维持生活。由于古玉宝的家地处偏远,自己又不会上网、不会微信,这几年蜂蜜一直滞销,甚至有些年头会亏损。方正县团委在得知古玉宝蜂蜜滞销的事情后,第一时间与驻村工作队取得联系,出谋划策、设计销售思路,竭尽所能帮助宣传推销老古头的蜂蜜。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联系龙广乡村台直播销售、参加《驻村工作队长面对面》节目推介、联系省市青联等各种方式,仅半个月时间销售额2万余元。

【黑龙江】哈尔滨市方正县:团旗在扶贫工作中飘扬

方正山核桃油。

  单玉忠是德善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方正县产业发展政策的引领下,在自家发展起芽菜种植,由于单玉忠老两口种植精心,芽菜生产期期都收获喜人,然而却没有适合的销路。单玉忠说:“村里的百姓和能联系上的饭店都不认,别说6块钱一盘,就是2块钱我们都认了,可还是销不出去。后来团县委通过乡里知道了我们的事,主动上门帮我们销售,联系县里的一些大饭店、机关,我们老两口不方便送货,他们还上门来取,这不已经卖了7、8多茬了,一茬纯收入就300多元,加上养猪啥的,今年脱贫没问题了。”

  用山坡地、苗床地种植小杂粮一直是东北老百姓的习惯,一年收个三五麻袋,要是幸运碰上上门收的就卖了,碰不着就自己家消化了。孟祥才是方正县天门乡中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个儿子在事故中不幸身亡,孟祥才与妻子生活十分拮据,这几年一直在自己家院子里和苗床地种了一些红小豆,几年来从来都是以远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杂粮小贩,团县委在得知情况后,统计全方正县各地贫困户杂粮种植、销售情况,上门以市场价收取贫困户杂粮,通过创业青年进行简单包装后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进行网上销售,实现了创业青年、种植户双丰收。

【黑龙江】哈尔滨市方正县:团旗在扶贫工作中飘扬

方正县委县政府力推产业扶贫。

  为早日帮助全方正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方正县委县政府力推产业扶贫,全方正县各乡镇实现了村村都有脱贫产业,户户都脱贫项目,为了帮助全方正县广大贫困户将产出的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真正助力脱贫攻坚,方正团县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帮助贫困户、扶贫产业及乡镇企业销售扶贫系列产品,助推产业扶贫,实现了贫困户、扶贫产业与市场的有效连接。

  为扩大方正扶贫系列产品知名度,方正团县委领导、干部多次召开会议,形成统一的思想,要将方正扶贫产品销售出去必须发挥共青团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把“团旗”树起来,哪里的贫困户需要团组织,团组织就在哪里,哪里能成为扶贫销售的突破口,团旗就树在哪里。

【黑龙江】哈尔滨市方正县:团旗在扶贫工作中飘扬

方正县各乡镇实现了村村都有脱贫产业,户户都脱贫项目。

  通过联系龙广乡村台、团市委微信公众平台、美德方正公众平台、智慧方正精准扶贫服务平台、团县委微信公众平台等平台,对方正扶贫系列产品进行大力度宣传。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扶贫产品新春农品汇,参加莲花节农品宣传。发挥共青团联系广泛的优势,跑省进市,进机关、进企业、进商超、进餐饮达宣传推介近百次。

  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发动电商青年,通过淘宝店、饿了吗、美团、微信等各类电商平台推广销售扶贫系列产品。推进实体销售。在哈尔滨供销社生鲜超市在哈尔滨的三家分店分别设立了方正扶贫系列产品销售专柜,在县内设立多处扶贫产品代销点、扶贫产品专柜,使方正扶贫产品逐渐被市民接受和青睐。

  从2017年12月至今,方正团县委共计销售方正扶贫系列产品共计20万余元,直接帮助近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现如今,提起共青团,广大农村贫困户无不拍手叫好,称之为百姓贴心人。

  方正团县委书记张迪说:“共青团是一面旗帜,是一面树在百姓心中的旗帜,全方正县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强化基层团组织,发挥团组织在创业就业、电商扶贫等方面的突出作用,让团员成为致富带头人,让团组织成为服务贫困群众的贴心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让团旗在扶贫一线高高飘扬、愈加鲜艳!”(图/文 杨洪亮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