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木兰县:“文化引领”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08-16 13:4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实习生 王旭 通讯员 王雪菲 姜元一):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炫酷曳舞团在哈尔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团长徐艳丽兴奋地说:“我们自发组织的舞团虽然成立时间短,但通过多次参加文艺演出和赛事使我们的舞技日渐纯熟,从乡村的小广场,跳到了市里的大舞台,这种心情真的很‘美丽’。”

【黑龙江】哈尔滨木兰县:“文化引领”提升百姓幸福感

文化能人为木兰县观众带来歌唱表演。王雪菲 摄影

  木兰县政府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大力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全力提升百姓的文化幸福感。自6月28日“文化月“活动启动以来,木兰县政府通过整合各类优质文化资源,调动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等多元社会力量,搭建起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开放平台。农民自编、自演、自创的《精准扶贫就是好》、《老马家的烦恼》、《夸夸我家的儿媳妇》等作品反响热烈,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木兰镇62岁的居民赵凤说:“每场演出我都来看,但最爱看的还是那些大妈们自己编的舞蹈,别看她们年纪大,但跳起舞蹈来个个都是精气神十足。”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木兰的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文化月”的艺术魅力。同时,由哈尔滨歌剧院、木兰县文化馆、吉星乡文化站和八个乡镇的文化能人、文化志愿者组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35个贫困村,把文艺大餐送到村民的家门口,村民们赞不绝口。贫困户张志明说:“每一个精心编排的小品不仅带给我快乐,更让我懂得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在困难面前更要自身的自立自强。”

【黑龙江】哈尔滨木兰县:“文化引领”提升百姓幸福感

木兰县居民表演原创节目。王雪菲 摄影

   木兰县开展的文化活动,不仅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动起来”,推动文化活动“火起来”,更是极大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