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额尔门沁百花开

2018-08-16 10:58:1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额尔门沁百花开

  齐齐哈尔市额尔门沁百花开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古老的阿伦河奔流不息,阿伦河西岸,卧牛吐达斡尔族镇额尔门沁村的村民依河而居,世代耕种于此。“我们村的历史可久了,还没有齐齐哈尔的时候就有了我们额尔门沁村!”悠长的村史成了村民骄傲的资本。然而,作为梅里斯区21个贫困村之一,几年前的额尔门沁村不仅穷,还是“脏乱差”的典型。晴天一脚土,雨天一脚泥,路边沟当作垃圾场是当时额尔门沁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该村聚焦脱贫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整治村容村貌,提升颜值,昔日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如今额尔门沁村民人人争当“颜值”守护者,村民安占柱就是典型代表。2015年退休后“闲不住”的他,为了改变自家的居住环境,开始在自家小园里尝试着种植各式花卉,而这一种就上了瘾,连带着周边环境也都给美化了。现在安占柱家门口、村道两侧土豆花、百日菊、万寿菊郁郁葱葱、争奇斗艳。不少村民耕种回家都会特意绕远经过这里来“养养眼”。在安占柱带动下,许多村民也自发加入种花队伍,每到夏季各色的鲜花为额尔门沁村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近日,梅里斯区的环境卫生整治现场会在卧牛吐镇召开,额尔门沁村惊艳亮相,备受好评。老安说:“今年种花期过去了,明年我将扩大种植范围。我们村是贫困村,凭我个人的力量虽然不能让村子变富,但起码可以让村庄变美。我愿意带动村里人种花增收,那可就是一举多得了!”(记者 刘心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