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12家涉煤企业下月完成整改

2018-08-14 10:43:29|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近日,针对鸡西、鹤岗两个煤城洗煤废水排放河流、粉煤灰存放不当污染环境等问题,黑龙江省政府责成省环保厅牵头组成4个专项督察组,赴鸡西、七台河、鹤岗、双鸭山四个城市督办相关污染治理工作,依法依规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进行惩处。

  鸡西12家涉煤企业存在环保问题

  8月6日晚,督察组进驻鸡西市,首先对鲁恒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督察。在现场,督察组发现企业没有防尘抑尘的相关设备,生产出来的煤炭全部暴露在外。尽管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已停产整顿,但现场还有一条生产线没被移走,督察组责令企业立刻移走生产线。鸡西市鲁恒煤炭销售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杨立民现场表示,争取在2019年9月,防尘抑尘网完全达标。

  除了对媒体曝光的几家涉事企业进行现场督察外,督察组还针对鸡西市所有的煤炭企业进行大范围排查。排查中,督察组发现一家名为聚升源的洗煤公司存在环境隐患。企业的废水存放于无防渗措施的坑塘中,坑塘已填满,部分含泥生产废水溢出流向厂界边沟,厂区内水泥排水管线中的洗煤废水流经煤泥池后与坑塘溢流出的废水也一并外排。督察组责令鸡西市相关部门对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具备移送条件的要移交公安机关查处。鸡西市滴道区环保局已按相关法律对该企业进行处罚。

  督察组督察鸡西市情况

  截至目前,督察组已经对鸡西市的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察,这12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保护问题。为此,鸡西市也印发了《鸡西市涉煤企业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排查工作要在8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要在9月30日前完成。省环保厅鸡西专项督察组组长姜瑞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对小煤矿淘汰的一些情况进行抽查。

  七台河多家企业洗煤废水存放池无防渗措施

  从8月7日开始,督察组进驻七台河市,对七台河市所有涉煤企业进行排查。8月10日,专项督察组在抽查洗煤企业时发现,勃利县大六村一家无名洗煤厂正在对新建的设备进行调试,但调试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防渗措施。由于一直无法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督察组已责成当地政府,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于8月15日前向督察组报送查处、整改及责任追究情况。

  茄子河区一洗煤企业,未经批准,私自安装设备,准备开工生产,并且存在污染防治设备不完善等问题。虽然环保部门下达停止生产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期自行拆除设备。但是,该企业并未按照环保部门整改方案拆除设备,并故意拖延。目前环保部门已将该企业负责人移送至公安机关,该负责人被行政拘留7天。

  督察组督察七台河市情况

  截至目前,专项督察组共检查七台河涉煤企业15家,大部分企业都存在着洗煤废水存放池无防渗措施、料堆场没有进行苫盖和采取防风抑尘措施等问题。黑龙江省环保厅七台河专项督察组组长王龙表示,根据调查情况,该处罚的处罚,该移交公安部门的移交,该问责的问责。(记者 丁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