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南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18-08-14 10:42: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南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月25日的强降雨,造成黑龙江省伊春南岔区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社会各界心系南岔灾区,情牵灾民,积极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通过不同渠道为灾区捐助钱款、衣物、棉被、米面油、瓶装水、床等物资,投身爱心大奉献。

  “灾区有困难,我们要分担”。灾情发生后,南岔区委宣传部、总工会、文明办、团委、工商联、妇联、组织部相继在全区各行各业发出捐款捐物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中来,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救助受灾群众,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从山上到山下,从乡镇到村屯,从场所到社区,从医院到学校……每天都可以看到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队伍。从机关干部到广大群众,从企业家到普通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争相捐款捐物,尽己所能,出一份力。

  仅7月26日,南岔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先后为灾区捐助矿泉水700箱、馒头1500个、毛巾200条。

  7月27日,南岔柳林超市在自身库房多处进水、部分商品严重受灾情况下,还帮助受灾群众共度难关,准备了价值5万多元的棉被、豆油、瓶矿泉水、卫生纸等救灾物资。在团区委青年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装车送到区防汛办,由其转发给灾区群众。

  7月28日,伊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南岔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结对扶贫包联的南岔区宝泉村走访慰问,向宝泉村赠送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当天,南岔柳林家电商店得知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水灾后,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捐赠价值5000元的厨房电器。

  7月30日,黑龙江格润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价值4万多元的350袋大米和350桶豆油送到区民政局,帮助灾区群众。

  7月31日,南岔区信桦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价值1.3万元的200袋面粉和200箱矿泉水,送到区民政局,由民政局统一向受灾村民发放。

  8月1日,南岔区人武部在“八一”建军节当天,为南岔区受灾最严重的石头河子林场送去801箱矿泉水,以这种拥军爱民的特殊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再现军民患难与共、鱼水情深的场景;当日,南岔三兄弟家具公司把连日来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的、价值近6万元的双人床30张送到民政局,由民政局转给灾民。

  8月2日,市妇联通过联系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将争取到的价值7万元的救灾棉被120条、儿童和女士羽绒服160件送到南岔,由民政局统一向受灾群众发放。

  一些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些物资只是想让那些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希望企业的一片爱心,为灾区群众送上一份温暖。希望他们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重建家园。”

  10元、50元、100元……一时间,南岔区各界人民群众尽其所能,踊跃为灾区奉献爱心。南岔区热电厂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募捐倡议,仅一天时间就捐款7960元。南岔区东方红小学结合学校正值暑期实际情况,为方便教职工捐款,让大家以支付红包或转账方式发给募捐收款负责人。一些岁数大的老同志由于不会发红包和转账,特意从家里赶到学校把带有体温的捐款送到募捐收款负责人手里。南岔区四中教师刘杰了解灾情后,主动为灾区群众捐款200元。

  “虽然我无法去灾区救灾,但我会以捐款的方式帮助灾区人民群众。”一位教师表达了全区人民群众情系灾区的心声。

  从7月26日开始,在南岔区机关、乡镇场所、驻地军营、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处处涌动着爱心汇成的融融暖流。截至目前,南岔区民政部门已募捐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救灾钱物30多万元。

  据介绍,由于南岔区一些场所、乡镇、村屯受灾严重,灾区重建家园急需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奉献爱心。区民政局负责人说:“由于南岔这次受灾严重,后续抗灾救灾、恢复重建的任务很重,需要投入更大的救灾资金,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伸出友爱之手,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贾春华 宋勐 记者 马少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