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山养心谷旅游康养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2018-08-14 10:42:4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这个季节,我们湖南已是闷热无比,没有空调是很难受的。这里天气凉爽,不仅美食非常好吃,花海也很迷人,真是养生避暑的好地方!”7月29日,在伊春金山屯九峰山养心谷休闲度假的湖南游客易先生发出这样的感慨。

  近年来,一向以“康养旅居”闻名的国家4A级景区九峰山养心谷“火了”,养生旅游风生水起,特色产品遍地开花,产业链条精耕细作,赢得了游客与业界好评。火爆背后,玄机何在?

  养殖拓宽职工致富路

  “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花、采摘,还可以学习林下药材的种植知识和了解珍稀动物的生活习性呢!”7月29日下午,来自上海的小游客俊宁与父母在珍禽园近距离接触羊驼、孔雀、鸵鸟等萌态可掬的珍稀动物,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儿的鸵鸟肉和孔雀蛋不仅味道鲜美,经常食用还有养生和保健的作用呢。”正在禽舍里忙活的饲养员战志强自豪地告诉记者。他还给记者讲起了他的脱贫路:“以前因为供孩子上学,生活花销大,自己身体又不好,生活比较贫困。”去年起,他和爱人来景区依靠旅游服务,经济情况明显好转。

  据王常伟介绍,林禽模式优势多,不仅生态环保,还节约资本高利润。鸵鸟饲料以食草为主,抗病能力强。其肉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品质优于牛肉。饲养一只鸵鸟年纯利润可达2000余元。目前,园内养殖的羊驼、火鸡、孔雀、鸵鸟等珍稀动物,给游客带来无限乐趣,满足游客的味蕾。他们还利用自身资源,推出多条亲子互动、养生等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的热捧。入夏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0%。

  旅游养生结合展示独特魅力

  近日,金山小镇露营大会暨九峰山森林太极活动在九峰山养心谷景区举行。开幕式上,精彩的太极表演堪称活动的重头戏,成为海内外同行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太极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此次活动向世界展示了太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文化精髓,同时将太极文化和旅游养生有机结合起来,展示了九峰山康养旅游的独特魅力。”金山小镇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让更多游客体验健康养生和太极文化,该景区投资兴建了国学讲堂、太极道场、养生公寓和木制养心屋等基础设施,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大大促进了太极文化的普及和推广,扩大了九峰山“康养旅居”品牌的影响力。

  从青山绿水到林下花海、从养生美食到国学禅修……九峰山围绕康养和旅居两大主题,以“九养”理念为主线,构建以“康”为主体、“养”为特色、“林下种、养”为支撑、“游”为纽带的康养旅游产业格局,促进旅居与医疗、旅游、农业、森林、体育、文化等业态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产业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进一步增强产业的吸金能力。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记者 马少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