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凝聚“作风动能”促转型

2018-08-14 10:39:2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您对我们的窗口服务是否满意?”“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伊春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每周一早上,由市级领导带班,到服务大厅现场解决办事群众问题,同时就服务情况、满意度、意见建议进行随机问询。

  这是今年3月,伊春市以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软环境”上实现新的突破。

  问计于民,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民。公安局、粮食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政务服务窗口单位,通过发送《征求意见函》的方式,将征求意见对象延伸到系统外的单位部门,建立一次性告知单754个,完善建立工作流程图2440个。环保局、营林局、水务局等13家环保责任主体单位,邀请38名基层单位负责人和重点污染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征求意见20余次。

  五营区忠芝集团是一个省级民营企业。今年5月,五营区人才驿站站长韦庆和得知该企业急需轻工食品研发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后,通过柔性引才邀请两名省级专家免费为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答疑解惑。

  “通过他们给我们的指导,产品的品质提高了,市场销售也更好了。”忠芝集团总经理刘丽红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

  建立联系走访工作台账,定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在友好区年初成立的创业孵化基地和“互联网+电商”创业中心,在这里不仅提供免费的房屋使用,工作人员还经常入户走访,进行技术指导、政策解析等上门服务,让创业者在家中就可以了解时下最新的优惠政策和技术培训渠道等信息,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

  每月通报一次督导情况、曝光一次暗访情况,该市20个作风整顿督导组,聚焦整训干部思想、整改干部作风、整建工作流程、整治突出问题、整饬干部风纪,以提高专业素质、提升服务效能、提倡工匠精神、提炼创业本领、提升内生动力为目标,全覆盖指导153个单位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在政务环境方面,伊春进驻行政资源服务中心的市直35个部门236个事项已经实现了“一网通办”,对“四零”承诺进行梳理和流程再造。在服务窗口推行代办、导办、领办机制,细化了25个工作环节、90项具体工作任务,对进入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一律实行限时办结。日前,在黑龙江省营商环境专题测评中,各类企业对伊春营商环境满意率为94.8%,位列全黑龙江省第一位。

  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深入忠芝集团讲解蓝靛果饮品开发和营销。(记者 马少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