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2018-08-13 10:10:3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喜迎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8月26日在大庆正式开幕。围绕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体育盛会的目标,大庆市上下齐心发力,从场馆建设改造到市容环境整治,从开闭幕式节目筹备到志愿者培训,无不彰显大庆办好本届省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据了解,本届黑龙江省运会参赛单位包括全省13个市(地)和3个行业体协,首次增设了俱乐部组参赛。共设立28个大项、852个小项竞技项目,其中,陆地冰壶为正式增设的冬夏双跨项目,也是全国省级综合性赛会中第一次正式列项。大庆市共承办20个大项、550个小项的比赛,承办项目为黑龙江省历届省运会主办城市之最。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近年来,大庆积极应对原油“量价双降”等因素影响,经济运行持续企稳向好。2018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310.7亿元,增速3.4%,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在全黑龙江省地市中唯一实现正增长。在这一进程中,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引进了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全国铁人三项联赛、WCBA女篮全明星赛等品牌赛事,培养和输送了王镇、丁宁、刘忠庆、石竞男等世界级运动员。场馆设施功能完备,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一座活力四射的“体育城”迅速崛起。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大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工作。多次与省体育局等部门沟通,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主任的筹备工作委员会,市级领导任副主任并兼任综合、会务接待、竞赛训练、宣传、大型活动、安全交通保障、竞训活动保障、财务审计八个组的组长,80余个成员部门和单位携手并进,各项承办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截至7月末,大庆市承办了滑冰、冰壶、桥牌、举重、乒乓球、三人篮球、武术套路、跆拳道、游跑两项、游泳等10个正式比赛项目(含3项俱乐部组的比赛)和游泳、游跑两项、三人篮球、乒乓球、射击、拳击、羽毛球、五人篮球等9个资格赛项目。田径项目比赛将于8月27日至31日在大庆体育场举行。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精彩省运魅力大庆石油之城尽显体育“范儿”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黑龙江省运会不仅是一次全省人民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大庆形象的绝佳舞台。为此,大庆市加快体育场馆周边设施改建,提升市区绿化造景,在大街小巷增设省运会各种元素。

  漫步大庆奥林匹克公园,花木葱茏,碧草如茵,平坦的健身步道环绕整个公园展开去,健身器材分立步道两侧,被周边茶余饭后休闲的市民津津乐道。随着省运会的临近,大庆锦上添花,“微地形”景观、绿化造景、鲜花盆栽把公园扮得更鲜靓更气派。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花团锦簇的奥林匹克公园是大庆承办黑龙江省运会的缩影,“体育城”的独特魅力更是吸引着世人的目光。近日,大庆多条道路两侧、火车站广场、图书馆、高速收费站等处,都能见到本届省运会吉祥物“庆庆”的身影,它是猛犸象的化身,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让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大庆不仅从基础设施上营造省运会的浓厚氛围,还广泛宣传造势。市区各主要路段、大型桥梁两侧,统一悬挂省运会宣传语;市区繁华街区LED电子屏、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大屏幕,对省运会进行滚动宣传,提高了全社会对黑龙江省运会的知晓率、关注度和参与感,营造出隆重热烈喜迎省运的社会氛围。

  喜迎黑龙江省运盛会“庆庆”欢歌劲舞

  完成新闻中心选址和功能区划分,配合黑龙江省体育局完成了会徽、会歌、吉祥物、口号的征集、评审以及奖牌设计、官网搭建工作。主动向中央电视台、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提供省运会新闻素材,得到大力支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宣传,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易等商业网站,东北网、大庆网等省市新闻网站,以及微大庆、运动大庆、第一赛场等新媒体客户端,广泛传播赛事赛况。黑龙江省体育局通过今日头条、龙江体育等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客户端,广泛传播省运会筹备工作。

  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在全市开展“精彩省运、魅力大庆”系列赛事活动,先后承办中央电视台“谁是球王”东北赛区比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全国速度滑冰青少年锦标赛、全国速度滑冰联赛、连环湖雪地风筝锦标赛、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中国滑冰协会夏季训练营等8项国家级以上赛事活动,举办市第九届毽球比赛、全国五人足球城市联赛大庆赛区比赛、市模型运动锦标赛、市业余网球积分赛、市第六届传统武术比赛、中国小篮球联赛(大庆赛区)、中小学生第25届校园足球联赛等2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黑龙江省运会。(马玉龙 记者 李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