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是每次离开都会想念的城市

2018-08-10 09:49: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是每次离开都会想念的城市

  乐声悠扬,天籁之音。作为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搭建起哈尔滨与国际接轨的音乐桥梁。以此为纽带,世界青年演奏家会聚哈尔滨,传道授业、交流合作,推动手风琴向多元化、民族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尤里·希什金是国际手风琴联合会执行主席、世界杰出手风琴演奏大师。他的演奏充满热情,使听众沉浸在他所描绘的音乐图画之中。此次来哈参加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的他,将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表演独奏和一次专场演奏会。

  尤里·希什金正在同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为当晚的手风琴艺术周开幕式彩排。他说:“虽然是第四次来哈尔滨,但每一次我都当作很重要的活动来参加,非常高兴与大家共度这样的音乐节日,并期盼参加每一届哈夏音乐会。”说着,尤里·希什金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他珍藏的几张照片,照片上是尤里·希什金与哈尔滨的二胡演奏家表演的二胡与手风琴合奏。“二胡作为典型的中国民族乐器,第一次接触时感觉很神奇,更令我惊讶的是当二胡与手风琴进行合奏时产生的美妙旋律。我要把这样的合奏搬到俄罗斯去。”尤里·希什金说。

  用尤里·希什金的话说,哈尔滨是个每次离开后都会经常想念的城市,因为这里有激动和热情。从第一次抱着观赏心态来哈尔滨参加手风琴活动周到现在的全心全意倾情演出,几年间,尤里·希什金被哈尔滨浓浓的音乐氛围所感染、感动。他说:“现在的活动有从全球各地来的高水平的艺术家、演奏家,而且每次还有年轻音乐家加入,让我每次的演奏都充满热情。”

  走过短短几年历程的哈尔滨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活动,已经让全球都知道并了解了手风琴,并将这股世界波从“音乐之城”哈尔滨远播海内外。在尤里·希什金看来,哈尔滨无论在举办活动的规模、层次、硬件配套上,还是参加的评委、选手水平,都代表了国际顶尖级的水准,加之哈尔滨这片音乐热土有着雄厚的群众参与基础,这些在世界其他城市几乎找不到,“音乐之城”当之无愧。

  对于与之合作的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尤里·希什金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支高水平的团队,希望他们能训练更高难度的曲子,包括寻找现代的曲目,迅速成长。尤里·希什金表示,未来要助推哈尔滨与俄罗斯音乐教师间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从中寻找合作亮点,携手推动音乐交融与发展。(记者 刘莉 李天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