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农场巡堤查险拧紧度汛“安全阀”

2018-08-09 16:08:06|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气象预报全黑龙江省又有降雨过程,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天气,可能造成江河水位上涨,我们管理区位于松花江下游,汇水流量大;虽然黑龙江省里终止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但是按照防汛指挥部要求,我们继续值班值守,加强24小时巡查,时刻测报江段水位,每天巡护8.5公里江堤,保护堤后农田安全。”近日,新华农场临江管理区防汛巡护队队长马敬龙组织队员巡堤查险确保安全度汛。进入汛期以来,新华农场连续强降雨,降水集中,江段、河流、水库水位普遍上涨,部分江河段水流量大,为了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华农场启动防汛安全模式,农场场级河长、管理区河段河长及水利巡河人员履职负责,对重点防汛区域巡查排查,加强巡坝查险安全管理,拧紧安全阀门,确保安全度汛。

  针对汛期降雨偏多的实际,新华农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成立以场领导为组长的防汛指挥部,对防汛工作详细部署,责任到人,组织巡查,全面落实“七个”强化措施,迅速应对防汛度汛,着力做到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值班记录,掌握汛情、灾情。进一步强化水库安全度汛,严格执行调度方案,留足防洪库容,提前安排预泄。进一步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发挥山洪灾害监测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发现险情征兆采取果断措施组织转移人员。进一步强化江河洪水防范。加大堤防巡查防守力度,发现险情及时科学抢护、有效处置,杜绝发生溃堤事件。进一步强化城镇内涝防御,明确看护责任,落实应急措施,加强内涝排水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强化人员安全转移,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要迅速启动预案,转移人员避免伤亡。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坝查险,加密巡查次数,不留隐患死角,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通讯员 陈明 王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