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8-08-09 08:50:1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8月8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情况、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县委书记管理监督工作办法》《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胡亚枫、毕宝文、聂云凌、刘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巡视发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整改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市(地)对研究过的问题都要百分之百启动整改,对认领清单都要按时间节点计划百分之百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学到了经验、开阔了思路、密切了联系,对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和黑龙江省相关工作具有很好借鉴意义。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两地务实合作,注重常态化交流,提升援疆工作实效,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观念,坚决打好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这个攻坚战,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工作措施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横下心来一抓到底,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支持和推动煤城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城市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总动员令,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思想认识再深化再提高,政策举措再精准再聚焦,攻坚责任再强化再压实,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尽锐出战、一鼓作气,推动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在龙江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的根本支撑,要把科技强省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着力构建产业技术支撑体系、创新能力提升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区域创新体系、科技人才支撑体系,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孙佳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