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流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军企业

2018-08-08 13:41:2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做一流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军企业

  “作为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宝泰隆公司将着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发展清洁能源和高科技新材料产业。力争在2025年之前将宝泰隆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国际清洁能源和新材料企业。”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庆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做一流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军企业

  资源优势。宝泰隆公司控股的东润公司拥有的密林石墨矿权正在办理探转采过程中,已探明矿物量550万吨,属大鳞片石墨,正目占49%以上,利用价值高,属产业政策支持的超大型石墨矿。计划建设一期6万吨石墨精粉选矿厂及尾矿库工程。

  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宝泰隆新能源新材料研究院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聘请国内多位新材料领域专家作为公司顾问,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协同创新合作,开展石墨烯及下游应用技术的攻关和研发工作。

  工业基础优势。宝泰隆公司已形成完整的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具备完善的公用工程设施以及先进的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难题,同时还可为新材料产业园提供水、电、气等公共基础资源,从而减少基础设施投资,避免重复建设。

  特有原料优势。石墨烯被誉为“黑金”,宝泰隆公司充分发挥旗下科研机构的研发优势,成功投产了年产150吨石墨烯项目,可提供优质的石墨烯原料。另外,宝泰隆公司特有的煤沥青、针状焦、中间相炭微球等人造石墨产品可为发展新材料产业提供特有的原料保障。

  马庆还介绍了宝泰隆公司石墨烯下游应用项目进展情况。一是1000吨石墨烯导电油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一期工程新建1条500吨石墨烯导电油墨生产线,生产“NCI-101型水性电热油墨”产品,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二是20吨高浓缩石墨烯分散液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上缴税金200万元,税后净利润200万元。目前正进行小规模试生产和工艺参数调整。三是400吨石墨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年可生产石墨纸400吨。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上缴税金200万元,税后净利润500万元。目前进入小规模生产阶段,可生产不同指标的石墨纸产品。四是2000吨石墨烯多元磷酸盐正极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上缴税金2400万元,税后净利润4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厂房基础部分已基本完成。五是高级碳材料项目:在建的5000吨炭微球、10000吨高软化点沥青项目总投资7025万元,属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工程技改项目,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上缴税金1500万元,利润总额6000万元。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宝泰隆公司成立14年来,为社会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 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跻身于全国化工企业500强,始终位列黑龙江省民营百强企业前10位。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企业50强、全国二十佳节能减排企业”等多项称号;被中央组织部评为“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家党组织”,被国家工信部、国家财政部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标准委授予“国家级煤化工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连续多年被金融机构评为AAA级信用企业。拥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宝泰隆新能源新材料研究院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记者 文天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