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2018-08-07 12:28:31|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以东方红煤矿、同工煤矿为代表的煤炭行业发展迅速;洛克金矿和多宝山铜矿量价双增长,有力拉动了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加速崛起;农副食品加工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等重点行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兴起,为黑河经济注入强大新动能,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018年以来,全黑河市工业战线早动员、早部署,坚定实施“五大战略”,着力构建“十大新体系”,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改造升级“老字号”,进一步完善工业要素保障,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降低成本和提质增效,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增幅位于全省前列。重点行业总体发展较好。

  2018上半年,全市20个工业行业中,11个行业增加值呈增长态势。其中重点行业中,煤炭行业同比增长21%,主要是今年新增东方红煤矿、同工煤矿、一五一能源集团、多铜煤矿4户企业,加之煤炭价格不断攀升,拉动煤炭行业增长。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同比增长25.9%,主要是新增加的洛克金矿和多宝山铜矿产量价格双增长拉动影响。农副食品加工业同比增长19%,主要是北安象屿产量增加拉动,另外北安佳汇和北安北鑫全两户肉制品加工企业销售势头良好、订单增多,生产增加起到了一定拉动作用。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同比增长7.5倍,主要是铁精粉产量增加拉动增长。电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4.5%。新增企业壮大规模拉动作用明显。今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家,总数达到111家,其中新增规上企业中黑河洛克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河市一五一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逊克辰能宝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嫩江象屿农产有限公司、黑龙江同工矿业有限公司、北安市自来水公司等6户企业资产超过亿元。上半年,全市新增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6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效益继续好转。上半年,全市1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盈利企业67户,占60.3%。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6%,利润总额增长105.7%,利税总额增长13%。(记者 吕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