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改变生活 设计引领未来

2018-07-31 14:0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创意改变生活 设计引领未来

  2018黑龙江省工业设计论坛暨“哈股交杯”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专场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7月31日,2018黑龙江省工业设计论坛暨“哈股交杯”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专场启动仪式在中国绿色食品国际博览城D馆举行。据了解,该活动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中芬设计园作为主要策划单位,邀请了国内知名工业设计领域专家为黑龙江企业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此次工业设计论坛通过召集设计及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打造国际设计交流和趋势发布的分享互动平台。根据黑龙江产业特色设定活动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最新设计动态、经典案例以及发展趋势,提高观众对制造企业和工业设计的深层认识。同时,使观众了解制造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的引领创新作用。此次论坛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文丽主持,500余人参加。

  深圳市格外设计经营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刘梓琪、北京上品极致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林、创诣维度中国华南地区总负责人张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目前工业设计领域的世界前沿动态、市场分析、设计理念等内容,到场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互动问答环节把论坛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在中国深圳和芬兰赫尔辛基两地政府倡议下,中芬设计园在深圳设立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国际化产业集聚区。该园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现入驻企业50 家,其中工业设计企业占比50%,其中大部分为知名国际设计大师及机构。

  据介绍,2017 年中芬设计园总产值达23亿元,每平方米产值近8万元, 纳税总额2.2亿元。中芬设计园是深圳乃至全国的知名设计企业,其开创独特的“设计驱动+创新创业”和“以大代小”的创新加速模式享誉全国。此外,中芬设计园在集聚高层次人才、孵化高科技成果、培育高成长企业等方面经验成熟,颇有成绩。2017年3月,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平房区与中芬设计园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本次论坛活动就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开始。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致辞中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迫切需要以先进设计引领产业升级,提升产品层次。工业设计论坛平台的搭建对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区企业来说是发展的又一助推剂,企业可以接受先进理念,对接设计企业,用高品质、前瞻性,不断顺应潮流、引领时代的精彩产品推进区域经济不断跨越发展。(文/图 于晓明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