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 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汛准备

2018-07-27 14:54:1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汛各项准备守住生命安全底线保住重点部位

  连日来受西风槽及台风“安比”减弱后气旋共同影响,全黑龙江省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本轮最大量降雨集中在伊春铁力和绥化庆安等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松花江防总总指挥王文涛26日深入到两地部分林场、村屯、水库等地,察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避险和安全转移情况,督察巡查松花江支流呼兰河、依吉密河等迎峰度汛准备工作。

  在伊春市铁力林业局保马农场,因连通林企的公路被水冲毁,部分居住点的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方,生活保障需要外运。王文涛详细询问转移安置情况,了解上游来水以及近期气象条件,现场办公调度抢修工作。他强调,无论如何要确保通信不断、救援物资不断,等气象条件有利后,要加快抢修水毁道路和桥涵,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与交通、铁路部门加强会商,确保高速公路、铁路、居民点等重要部位安全。

  在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当看到往日稻田已成径流,乡村旅游栈道仅能看到护栏时,王文涛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汇总全黑龙江省农作物受灾情况。他对村里在第一时间转移村民,伊春市把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变成防汛第一责任人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当前,全黑龙江省普遍进入汛期,防汛形势严峻,要紧紧抓住“第一时间”和“最后一刻”两个关键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零伤亡的底线不能破。

  铁力林业局建设林场二八屯是伊春南部地区受灾比较严重的村屯之一,道北房屋最高水位齐腰深。王文涛偶遇看到天气转好回家看看的村民杨露云、滕士杰,得知他们已经有了尽快开展自救重建家园的打算时,王文涛说,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的。王文涛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要通过开展灾民自救、政府帮助、农业保险补救的方式,尽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市里要尽快成立工作队、技术队进村帮扶。

  王文涛来到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防火防汛办,查看山洪监测预警系统使用情况。他说,当洪水来临时,转移群众是第一位的,要在第一时间预报,通过手机和村里敲钟、大喇叭等“土洋结合”方式广为告知,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王文涛还来到庆安县柳河水库,在大坝上与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会商当前及今后气象条件对流域内产生的影响以及水库度汛安全面临的问题。他强调,防汛工作安全第一,各地要思想高度统一,服从大局,适度腾库容,加强对病险水库排查,科学调度水库拦洪削峰错峰,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

  王文涛还走上绥化市北林区呼兰河秦家大桥查看水情,得知7月28日将有超过历史同期较大洪峰通过,王文涛嘱咐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加强巡堤查险,严防死守,及时发现管涌等可能导致的危险,建立24小时机动队伍随时待命,物资储备要及时投放到位,同时要做好转移方案,安置好人民群众,保障饮食安全和住宿条件。(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