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外拍《面具》梅婷开启“吃货模式”

2018-07-25 14:57:48|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梅婷冰城开启“吃货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梅婷

  由祖峰、侯勇、梅婷主演的谍战剧《面具》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潜伏在哈尔滨十年的国民党特工李春秋(祖峰饰)被上级唤醒并要求他执行“黑虎计划”,已经过上幸福平凡生活的李春秋弃暗投明,展开反戈一击的故事。随着该剧的热播,许多哈尔滨的观众看着剧中熟悉的场景都感觉非常亲切,没错,这部剧就是在咱哈尔滨拍的。日前,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姚兰的梅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尔滨这座城市有着独特的气质,非常洋气。而且还有着许多美食,为了吃遍冰城的美食,剧组甚至开启了“全城搜索”模式,誓要尝遍冰城各类美食。此次,梅婷在《面具》中饰演的女主角姚兰,在工作上是救死扶伤的护士长,回到家中则是温婉贤惠的人妻和慈母。她的存在,不仅给丈夫李春秋带来了温暖平静的家庭生活,更是成为促使他放弃特工身份的重要动力。《面具》的主线故事发生在1948年隆冬时节的哈尔滨,这样特殊的年代背景和情景设计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拍摄景别到场景道具,剧组扎实地还原了当时的冰城全貌。

  而在4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梅婷也充分感受到剧组的严谨细致:“我们剧组最初的方案就是一定要找实景,比如说我的那些家庭戏,就是找了一间哈尔滨的老房子拍的,最后的呈现还是特别有质感的。”剧中,梅婷的服饰穿搭被网友大赞“简直是东北高定大秀”,对此,梅婷也开心表示:“这次的服装造型确实给了我一个惊喜,那种设计对人物气质的展现特别好,把我们整个‘武装’得很有年代感和季节感。”只拼演技,不拼流量是《面具》在播出后备受观众赞誉的关键原因之一。祖峰、侯勇、杜志国、句号更是被网友戏称为“老戏骨F4天团”,不少人感慨剧中的演员“个个实力派”“还是演技决定一切”。而同样身为戏骨的梅婷在回忆这段“高手过招”的拍摄经历后表示,除了满足就是“交流式表演”带给自己的诸多收获:“首先我们有一个非常专注的整体氛围,没有什么杂七杂八的干扰。和祖峰、侯勇老师一起演戏非常愉快、开心,甚至是很幸福的事情。”一面专注严谨,一面欢脱愉悦,拍摄之余,剧组开启“全城探索”模式,尝遍了德记肘子、老城饺子、东北锅包肉等各种东北美食,甚至连早饭都要吃马迭尔冰棍。谈及这段片场趣事,梅婷回忆道:“哈尔滨这个城市特别独特,有很多洋气漂亮的老建筑。在老道外拍戏时,我没什么时间和机会去品尝那里的美食,剧组的小伙伴们特意买了很多特色糕点面包带给我,特别感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