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音乐室外演出 经典旋律环绕哈尔滨

2018-07-25 11:06: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高雅音乐室外演出经典旋律绕冰城

  高雅音乐室外演出 经典旋律环绕哈尔滨

  入夏之后,哈尔滨令人感到惬意的不仅有适宜的天气,还有入夜时分在街头上演的高雅音乐演出。开放式的高雅音乐演出不仅在中央大街上演,更在哈市道里、南岗等多个城区的街头、绿地、公园亮相,从6月1日开始的市民“万众乐享”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公园绿地音乐演出奏响了“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前奏,尽展音乐之城的浓厚氛围和独特魅力。

  高雅音乐室外演出 经典旋律环绕哈尔滨

  7月23日18时30分,哈尔滨市南岗区少年宫门前的广场上,一曲悦动的《波兰圆舞曲》奏响,飘然而至的音符让许多匆忙赶路的市民不由得放慢脚步,上前聆听。“单位就在这附近,每晚在这里上演的高雅音乐演出成了我下班后放松心情的最好选择,一天的忙碌和疲惫都会因此一扫而光。”在该点位欣赏演出的市民许丽颖说,她早已成为演出的忠实粉丝,为了能更好地欣赏高雅音乐,闲暇之余她还学习了许多与高雅音乐有关的乐理、常识。现场每每奏响的乐曲,许丽颖都能为记者进行一番讲解。

  在位于儿童公园内的演出点位前,更是围满了市民、游客。“听说高雅音乐演出要进驻公园,起初觉得这阳春白雪的艺术形式似乎有点不接地气,可是自打演出开始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迷上了高雅音乐。”市民张扬说,每一首乐曲演奏前,演奏者们都会详细地讲解乐曲的名称、演奏的技巧等常识,扫除他们在欣赏音乐过程中的障碍。“而且在乐曲的选择上,还多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让我们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少了许多距离感。”张扬说。

  入夏以来,每到傍晚,老街音乐汇的开演让中央大街化身为一座开放式的舞台,众多专业艺术团体会聚于此,将高雅音乐带到市民游客身边。在友谊西路,高雅音乐的演出与街道的艺术小品相得益彰,让沿线成为名副其实的“音乐长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不仅为人们奉上一道道音乐元素众多、艺术内涵彰显的音乐大餐,更为哈尔滨音乐之城的形象添光增彩。“哈尔滨城市上空飘荡着的高雅音乐,不仅是城市品位的体现,更是城市文明的展现。”“能生活在被音乐滋养的城市中真是太幸福了,哈尔滨音乐之城的美誉名不虚传。”……采访中许多外地游客对于街头高雅音乐演出也给予了极高评价。

  据了解,高雅音乐演出是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市民“万众乐享”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公园绿地音乐演出活动的内容之一,6月1日启幕,持续演出81天,采取全哈尔滨市统筹安排,区里组织落实的模式开展。为了充分展示专业化和国际化,演出在演员选拔、曲目编排和舞台设计等方面都做足了功课。“参与高雅音乐演出的演员多为有过多年老街音乐汇演出经验的演员,对演奏的曲目我们更是邀请资深音乐人进行了重新编排,通过以小提琴组合、弦乐四重奏、混合乐器组合等形式,为观众带来欧美时尚、西洋经典等不同风情且耳熟能详的音乐享受。”负责多个点位高雅音乐演出的黑龙江阳光艺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樊杨介绍说。

  据了解,参与高雅音乐演出的城区、演出单位对演出团队进行了全方位的整体包装,使演员的形象与演奏曲目的风格,以及周围街道、建筑的风格搭配在一起,更加凸显高雅音乐演出的专业性。(记者 马智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