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快乐足球享多彩暑假

2018-07-23 08:48:0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踢快乐足球享多彩暑假

  分享足球阳光,共度多彩暑假。7月17日,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四个省的20余支校园足球精英球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及国外青训专家近500人相聚冰城哈尔滨,入营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哈尔滨)营区。这是哈尔滨首次承办教育部校园足球项目。这些青少年在这里进行了一周的学习、训练、比赛以及雪地足球体验、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与消防官兵足球联谊赛等活动,共享一场集趣味性、专业性、快乐性于一体的足球盛宴。

  “注意身后”“传我、传我”……18日上午,在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哈尔滨营区的足球场地,正在进行黑龙江队男子甲组和吉林队男子甲组的一场比赛,双方小营员们你争我抢,进攻积极,防守认真,比赛异常激烈。吉林队13岁的队员肖博,在场上表现活跃,或是自己带球突破,或是为队友一次精彩助攻而叫好。“我第一次参加全国的校园足球夏令营,很高兴也很兴奋。特别是有外教指导我踢球更让我难忘,跟他们互动既放松又学到了技巧,还收获了快乐。”肖博笑着说。

  让小球员肖博赞不绝口的外教,就是此时在场边认真做着记录的来自西班牙足球联盟的三名专家:马扎拉、巴斯克斯和佩雷兹。哈尔滨营区活动期间,他们与中方三名足球专家共同以理论讲座、训练指导实践和比赛观摩等形式对参营教练员进行等级培训,并通过活动选拔优秀小营员组成本营区最佳阵容参加即将进行的总营活动。暂停观摩、记录的外教马扎拉向记者介绍说,在西班牙他主要从事足球培训工作,这是他第一次来哈尔滨,感觉这个城市很特别,人们也友好,浓郁的建筑特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与中国的教练员交流发现,两国在足球教学方式上还有差异,中国的孩子们踢球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一味地听,要多练习。我希望中国的小球员们要踢快乐足球,要享受它,从中收获友谊并建立团队精神。”马扎拉感慨道。

  19日,在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万达茂室内滑雪场,营区的113名足球小将在-5摄氏度的室内场地进行了20余场雪地足球趣味赛。酣畅淋漓的雪地足球赛后,小球员还体验了足球趣味游戏。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史料图片让营区的150余名小营员见证了侵华日军在我国东北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讲解员的细致讲述,为小球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中方足球专家于泉海说,今年是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愈加成熟的夏令营活动,让越来越多喜欢足球的孩子们在暑假与专家亲密接触,无论技战术还是个人能力都得到明显提高。

  在22日的闭营仪式上,小营员们翘首期盼着进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名单,最终,共有111名运动员进入最佳阵容、12名教练员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外籍教练员指导小球员进行基本功训练。(作者 刘莉 郭俊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